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AL/ETE】【奇怪的AU】太子妃变形记(番外·三)

入坑须知及目录

【CP:AL ETE无差 恶搞轻松向 无责任OOC】


这个番外在今天发好合适,母亲节快乐。


——。番外三】

 

拉蒂西娅夫人的预产期就快到了,为了迎接密林新一代王储的诞生,整个王宫都洋溢着幸福和紧张的味道,远道而来的两位前国王更是将这件事的期待度推上了顶端——瑟兰迪尔一天要抓着太医问三次,埃斯泰尔毫不怀疑如果可以他一定会每天三次看望拉蒂西娅。

埃斯泰尔的场控工作向来做得不错,王宫里所有人在拉蒂西娅怀孕的开始就习惯了称呼她的名而不是她的姓,他使这件事低调的不少新来的仆人都不知道宫廷夫人的姓氏与出身,他瞒天过海的本事向来比他的场控工作还要出色。

今天是一个满月夜,按照瑟兰迪尔的习惯,应当所有家人共进晚餐,来一个小小的家宴——他在位时总是喜欢找各种理由举办宴会,莱格拉斯取消了大部分毫无用处的,却把这个留了下来。

现在时间还早,埃斯泰尔处理了这个月关于贵族开支的问题,打算先去找瑟兰迪尔陪同他一起去餐室等待晚宴开始——此时莱格拉斯应该还在他的书房解决文件,埃尔隆德也没从太医院回来。

埃斯泰尔和财政大臣分开,正好看见了甘道夫拿着烟斗走过。

“甘道夫?”埃斯泰尔有点吃惊,“您什么时候来的?”

年迈的老巫师见到密林的王后笑眯眯的行了个礼:“我才到没多久,原谅我还没来得及和这里的主人打招呼。”

“您太客气了,这儿就是您的家。”埃斯泰尔弯腰回了个礼,注意到巫师来的方向:“是瑟兰迪尔请您来的吗?”

“是的,他有点过于紧张。”

埃斯泰尔点了点头:“我应当早就想到,您现在准备去拜访国王吗?”

“哦原谅我,我打算晚一点儿再去呢,瑟兰迪尔还没听我说完贝金赛尔夫人的情况脸色就有些不好,他说他的腹痛病犯了,希望我能为他准备点特效药。”

“……”

“您怎么了?”

“哦不,没什么,我只是有些担心。怎么,我父亲的药不管用?”

“他说见效太慢了,而且疼起来时无法马上见效。”

“可能马上见效的药一般都不是好药,也无法根除。”

“是的,不过看他确实难受,我还是准备一点儿紧急止疼的东西吧。”

“那么辛苦您了。”

“您得多劝劝他,遵医嘱——遵埃尔隆德嘱,他就不会再这么疼了。”

“谢谢您,我记住了。”

“那么我就不耽误了,我还得去见一个老朋友,明天拿药水过来的时候,再正式拜访国王陛下和您。”

“您真的不用这么客气,坦白说您和我父亲同时在王城,让医生和我们都安心不少。”

 

埃斯泰尔面带微笑的送走了老巫师,转过头脸色就凝重起来,他边快步往瑟兰迪尔的房间走边喊:“斯克亚。”

他的随侍——一个他从瑞文戴尔带来的精明能干的年轻人立马走上前,埃斯泰尔吩咐道:“立马派人告诉费伦,让他拖住陛下,不管用什么办法。”

“……可现在已经接近用餐的时间了,恐怕没有好的理由……”

“随便什么理由,布里格得抑郁症了之类的,总之让他别这么快见到瑟兰迪尔。”

“是。”

“还有让太医院留住我Ada,能留他吃晚饭最好。”

“是。”

斯克亚迅速的将任务吩咐下去,又几步小跑跟上主人的步子。

主仆两人沉默的快步走了一阵,埃斯泰尔停住脚步,他现在已经站在瑟兰迪尔的门前了,他抬头看了看紧闭的房门,回头捏了捏斯克亚的肩膀。

“您放心吧,我会照顾陛下的。”斯克亚忠心耿耿的说。

埃斯泰尔笑了笑,深吸了一口气:“没那么严重。”他敲门,不一会儿加里安就将门打开了,然而意外的是林迪尔也在屋里。

埃斯泰尔睁大了眼睛,小声问:“都在?”

林迪尔点头。

“那……他们开始了么?”

加里安说:“没有,瑟兰迪尔陛下一直没怎么说话。”

埃斯泰尔点了点头,咽了口唾沫,转头郑重的看向斯克亚:“照顾好陛下。”

“是,殿下。”斯克亚心中生出一种悲壮感,跟着他的主人走进了门。

大套间里瑟兰迪尔坐在桌子后头,埃尔隆德站在他椅子前。前者脸色铁青,但看起来没有身体方面的困扰,埃斯泰尔舒了口气。

“Ada。”他向两位躬身。

埃尔隆德点头,瑟兰迪尔一副要将他生吞了的表情阴鸷的看着他。

埃斯泰尔面不改色,微笑着询问埃尔隆德:“Ada今天是提前从太医院回来了吗?是研究有什么成效了?”

“也不是,我心里记着今天的家庭聚餐,想早点回来,你不是也是因为这个才提前过来的吗?”

埃斯泰尔笑着点了点头:“我听米斯兰迪尔说瑟兰Ada有些不舒服,不知道您还好吗?”

“我好的不得了——”瑟兰迪尔站起身,正准备将他手里能拿到的最近的东西砸到对方身上,门突然被砰的推开了。

“Ada——”莱格拉斯充满活力的出现在门口,他先跟父亲们打了个招呼,然后搂住埃斯泰尔亲了一口:“天呐,我差点无法赶回来。亲爱的,你无法想象伊万医生犯了一个多么愚蠢的错误,他派人告诉我布里格得了产后忧郁症!”

“产后忧郁症?”埃斯泰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是的。”莱格拉斯点头,“真奇怪,他怎么能犯这样的错误,布里格还没有生过孩子呢。”

埃斯泰尔弯起眼睛:“也许他也因为小王子或者小公主的即将诞生而弄得神经过敏了。”

“哈哈,我也迫不及待想看到他或者她,我希望宝贝有和你一样的眼睛。”

“和你一样的头发。”

瑟兰迪尔终于在两人额头对额头鼻尖对鼻尖就快嘴对嘴的时候忍无可忍的站起身随手抄起本书扔了过去:“Shut Up!!”

……

两人震惊的转头看向他们的父亲们,埃尔隆德一脸吃惊,没想到对方的失态,莱格拉斯吃惊的立马瞪圆了眼睛,埃斯泰尔……并不吃惊。

“轮到我说话了吗?”瑟兰迪尔面色非常不善。

“当然。”埃斯泰尔在他的国王和他的父亲开口之前,以一种悲壮的姿态抢先回答了他的岳父,“您请……”

“你就没有什么对我解释吗?我这笔账我应该算在你的头上还是莱格拉斯的头上?”

“……如果您是指宫廷夫人的事情的话,那么,我。”

“我从不记得我定的名单上有贝金赛尔这个姓,一位不入流的潦倒画家的妻子,嗯?一位结婚超过五年的不入流的潦倒画家的妻子?”

埃斯泰尔开口:“她不只是——”

“不只是一个不入流潦倒画家五年的妻子?还是一个马鞍商人的女儿,马!鞍!商!人!我孙子要从一个马鞍商人的女儿的肚子里生出来了!”

埃斯泰尔再开口“他们其实——”

“我密林是受到了什么画家的诅咒吗?!一个国王结婚前就喜欢追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画家屁股后面跑,一个王后结婚后居然擅自做主让画家的妻子做了宫廷夫人!”

“瑟兰,你不应该歧视艺术。”埃尔隆德终于忍不住了。

“Ada,你凭什么看不起画家?”对比埃尔隆德,莱格拉斯就直接多了。

“我不歧视艺术,但我歧视根本算不上艺术的艺术!我也不是看不起画家,但我看不起什么本事都没有就自诩是画家的画家!还有!”瑟兰迪尔气在头上,手指在空中一划拉分别指了埃尔隆德和莱格拉斯,“你俩先给我闭嘴!你!”他最后指尖落在埃斯泰尔的方向:“给我解释!”

“……”

于是三双眼睛——瑟兰迪尔的暴怒,埃尔隆德的怜惜,莱格拉斯的担心——一起望向了埃斯泰尔,埃斯泰尔以他征战沙场多年练就的坑蒙——不,是随机应变的能力,诚垦的看着瑟兰迪尔:“我看了您给的名单,本意也想从中挑选一位合适的夫人或者小姐,然而恕我直言,我认为没有合适的人选……”

“没有合适的人选!?”

“是的,Ada。那些爵位高的小姐夫人们,大部分不是真的乐意做这件事,如果这并非出自她们自己的意愿,我和陛下也不愿勉强;而那些爵位低的小姐夫人们呢,愿意做这件事大多出自一些关于利益和欲望的心愿。您为我们划定夫人的选择范围,难道不就是希望他的代孕母亲、他的发育环境,是来自拥有真正高尚的高贵心灵的女人吗?”

“哼,好一套埃尔隆德式的理论!那么你怎么知道她就是高尚的高贵的?因为他们家穷?”

“我常从箭塔顶端看见他们一家人的生活,生活潦倒而不放弃事业——即便贝金赛尔的作品可能不入流,或者在您眼里什么都不是,但他依然坚持着,这证明他们家拥有坚定的信念;然而一个餐餐连白面包都吃不起的家庭收养了五个孤儿,证明他们善良正直。”

“我还能说他们这么坚定善良还这么穷是因为他们愚蠢不知变通呢!”瑟兰迪尔咬了咬牙,有些焦躁的原地踱了两圈步:“你说你没事儿跑箭塔上干什么?”

埃斯泰尔像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呃……我闲暇时候喜欢到上面去看风景。”

“你就不能去干点儿别的?干点儿别的正常王后闲暇时会干的事情?”

“好了瑟兰迪尔,你开始无理取闹了。”埃尔隆德扶住他的肩膀。

“无理取闹的是你儿子!”瑟兰迪尔甩开他。

埃斯泰尔在心里叹了口气:“我下次——”

莱格拉斯上前一步:“Ada!你不能一回来就冲我的王后发火!而且这件事已经这样了,艾达瑞安都要出生了!”

埃尔隆德皱眉:“莱格拉斯,不要用这种语气和你Ada说话。”

同时瑟兰迪尔大声对他的儿子说:“这不只是这件事的问题,而是你的好王后,不经过我的同意,擅自否决了我定下的名单,自从我继位后,没人敢这么无视我的命令!”

埃尔隆德回头看瑟兰迪尔:“你的意思是如果他来和你商量,你就能同意让贝金赛尔家的人做密林的宫廷夫人?”

“……”瑟兰迪尔挑眉,“当然不会。”

埃斯泰尔试图阻止战事扩大:“Ada——”

瑟兰迪尔挥手打断了:“你不要说了,不用再为自己狡辩!埃尔隆德,我说你的儿子缺乏教养,你现在该承认了?”

莱格拉斯瞪大了眼睛:“Ada,你刚才说了什么?现在到底是谁在不讲理!”

埃尔隆德准备分辨的话头打住,他瞪视莱格拉斯:“莱格拉斯不准这么和你Ada说话!”

瑟兰迪尔也瞪大了眼睛:“我让你教育你儿子,谁让你教育我儿子了?”

埃斯泰尔再次试图阻止战事扩大:“我不是要——”

埃尔隆德转过头:“是的,瞧见了么?咱们俩半斤八两,我儿子虽然欺骗了你,但他做的是好事,是对的事,你儿子就会顶撞你。”

莱格拉斯:“埃尔隆德Ada,天呐,我并非是要顶撞他,而是为了保住我的王后的尊严,你看不出来吗?!”

瑟兰迪尔不可思议的看他儿子:“莱格拉斯!谁教你这么跟长辈说话的?!”

“……”埃斯泰尔锲而不舍的试图阻止战事扩大:“我说——”

埃尔隆德拽住瑟兰迪尔:“显而易见的,是你教育的问题,你现在会反思了吗?”

莱格拉斯面向埃尔隆德:“哦不,我是我,我父亲是我父亲,我的行为不需要让他来负责!”

瑟兰迪尔冷笑:“一个教育出这样孩子的人现在在指责我的教育出问题了呢。”

莱格拉斯转过身:“埃斯泰尔怎么出问题了?!”

埃尔隆德:“出问题的到底是谁?”

瑟兰迪尔:“是啊!到底是谁?!”

……

埃斯泰尔终于认清了现实,决定放弃阻止战事扩大。他在热闹的以他为中心展开的但坚决不让他参与的讨论中沧桑的转过身离开了他的观众席,并伸手招费伦过来:“明天王城里有什么活动吗?”

密林新任的皇家总管显然没有前辈们老练,费伦脸色发白带着焦虑不安的走到埃斯泰尔跟前:“呃……活动?”

“是的,活动,贵族太太们的活动,聚会什么的。”

“……没有很大的聚会。”

“没有?那么我来办吧。”

“啊?呃……什么主题呢?”

“什么都好,邀请她们来花园里喝喝茶,做做头发染染指甲什么的,哦对了,还可以来一点针线活儿——不,也许今天晚上就能来一点儿针线活。”埃斯泰尔平直的看着空无的地方语速飞快,费伦脸色越来越好看了。

“……织毛衣不错,织毛衣又能打发时间还能陶冶情操锻炼耐心,你说是吧?”

“殿下……您……到底想干什么呀?”费伦终于忍不住问道,声音都有点变调,身后的三个人还吵的热闹着呢。

埃斯泰尔终于把视线放在了一脸快哭了的总管脸上:“做一些正常王后闲暇时候会做的事情啊。”

这时莱格拉斯震惊又响亮并带着控诉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我以为正常王后的闲暇生活应该是和他的国王做爱?!”

……

埃斯泰尔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今天密林王后依然心塞塞的呢。


-END-

《太子妃变形计》今天为止就正式结束啦。

本来是差十个500粉点点梗,没想到到今天基本700粉我才正式完结了。

ET的相爱相杀我考虑写个正式的,就在之前提过一下的AL的ABO警匪里吧,因为有姑娘还记得,所以计划还是写!

虽然这几天在考虑大纲,但依然打算在驯养结束后再写,再拖下去我会忍不住坑驯养的= =

不过新文大概从警匪要到伪谍战?ET的出场率可能和驯养差不多(毕竟设定是俩boss),然后这几天盾冬中毒挺严重,并且去年爬小粉红就发现AL和盾冬相性挺合(根正苗红打怪兽(不是 啥的),所以也许是个混同。

想再次挑战,小叶子从六十年前的霍比特叶到六十年后的魔戒叶

想第一次挑战,冬儿从七十年后的冬日战士到七十年前的巴恩斯中士的综合。

当然,都是计划,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喂。

依然母亲节快乐。

评论(25)
热度(2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