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AL/盾冬】【ABO警匪AU】最远的距离(4)祝女神节快乐。

目录和食用须知戳我

【主CP:AL      副CP:盾冬     其他CP:ET  爹组尤其瑟爹黑化严重 慎】


刚下班orz

赶上个尾巴,大家节日快乐。◕‿◕。  


4.

莱格拉斯会笑不是因为阿拉贡那个无聊的笑话,而是因为面前的小警cha实在是太傻了。他偷偷看他的表情、给他递衣服时的动作、小心翼翼想措辞的样子、最后被自己的笑话逗乐,这些都傻的可笑。

莱格拉斯坐在窗户前,想起风吹起阿拉贡的头发,他的指尖随意的插进发丝将它们理顺的样子,夕阳让他的眼睛微微眯着,露出眼角的几条褶皱。他笑的那么开心,就像一棵在阳光下肆意疯狂生长的树……

莱格拉斯微微抿了抿嘴唇,从口袋里摸出那张被刻意加重了笔迹的便签纸。

这个人姓伊姆拉崔,但瑞文戴尔的原住民百分之四十都姓伊姆拉崔,这不能说明什么,不过他是个警cha,还是个探长,这能成为很好的障眼法。他可以让魔多的人以为这棵树和他的任务有关,在魔多的人分神关注阿拉贡的时候,他早就偷到那份文件了。

莱格拉斯犹豫了一下拿出他的盲人手机给对方打了电话。

 

莱格拉斯在瑞文戴尔有两个住处,一个是鳄鱼旅馆——那种环境设备不算太好但价钱很便宜,店家只管安全和基础服务,只要交够了钱不闹事儿住多久都可以的国家旅社,登记名是约翰·布鲁特(除此之外在这间旅馆还有一个属于密林的安全屋)。

他第二个落脚点是草甸路21号的中等酒店“跃马”,登记的就是他现在用的名字,格瑞历夫·伍德,退役的盲人消防兵,为了旅游和省亲来到都城。

于是他现在正站在他下榻的酒店门口,臂弯里挂着一件黑色夹克衫,等待下班的警长来找他。

他很远就看到了阿拉贡的汽车,当然也看见了他下车之后对着后视镜仔细整理头发的样子,他看起来好好打扮了一番,皮鞋擦得锃亮,穿着也比之前见过的那身便服更讲究。

真是奇怪的人,格瑞历夫又“看不见”。

莱格拉斯目不斜视的用盲杖敲打地面,直到阿拉贡走到面前。

“……嗨。”

莱格拉斯转身,盲杖撞到警长的腿,才微笑了一下递出手里的东西:“给你,谢谢。”

阿拉贡接过衣服:“不用客气。”

墨镜后的莱格拉斯注意到对方略微紧张的舔嘴唇的动作,嘴角不由自主露出了一丝笑纹,他转身,率先一步说出邀请:“我请你吃饭。”

阿拉贡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才高兴的说:“我正在考虑怎么约你,毕竟……一个Alpha约另一个Alpha去这种地方吃饭很奇怪。”

“什么地方?”

 

于是这就是莱格拉斯现在为什么会坐在这个充满粉红色的名叫“少女城堡”的餐厅的原因了。

莱格拉斯正襟危坐在粉红色桃心状的木椅子上,用一把制作成仙女棒形式的搅拌棒搅动着用粉色带花边的杯子装的咖啡。他的耳边响着轻快的《under the sea》,对面虎背熊腰的警长大人含着一把同样制作成桃心型的勺子,正在给他描绘餐厅的样子。

“就是一个普通的……儿童餐厅。我兄弟今天临时有事,只好让我来接他的女儿。”阿拉贡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的眼睛看向角落里儿童娱乐区吃饱了正在玩积木的穿着淡蓝色公主裙的小姑娘,“她喜欢这儿,只有答应了今晚来这儿吃饭才能说服她陪我接你。”

“没关系。”莱格拉斯说,他喝了一口咖啡,淡定得摸到他的“艾莎女王”叉子和“汉斯王子”刀,将做成了草莓形状的牛排切开。

“就是有点吵,其实其他还挺正常的。”阿拉贡耸了耸肩,“到处都是粉红色,特别适合我这种充满男子气概的警cha。”

莱格拉斯看着充满男子气概的警cha小心而无声的将他手肘边的空玻璃杯移开,把他面前姜饼调味瓶换成沙拉。

“而且是个约会的好地方,有调查显示在这儿告白的高中生成功几率提高百分之十三。”他继续说着,“可惜我高中的时候没有这种地方。”

“高中女生会喜欢这种地方吗?我以为十七八岁的女孩儿正是开始嫌弃洋娃娃的年纪。”

“有些Omega会一直喜欢粉红色,甚至有少部分男性Omega也是。”

“你喜欢什么样的Omega?”莱格拉斯目不斜视的将他的牛排切成不规则的大块——作为一个刚刚适应生活的半新盲人,他做的恰到好处。

“呃……这可说不准,我最近好像喜欢上Alpha了。”阿拉贡有些苦恼的皱了皱眉头,接着试探的问道:“那么你喜欢什么样的Omega?”

莱格拉斯愣了一下:“起码……不太过痴迷粉红色?”

阿拉贡配合的笑了起来,然后说:“嘿,我能和你换换牛排吗?我想尝尝草莓形状的。”

“有区别么?”

“可能没有,但我想来这里了总得有点儿能幼稚的特权?”

莱格拉斯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不介意。

阿拉贡伸手将对方的牛排盘子和自己的做了交换:“我只是切好了,还没有吃,请放心。”

莱格拉斯笑了笑,这两盘牛排都是一样草莓形状,只是现在他面前的这盘被切成了均匀且大小适中的方块,并且摆回了草莓的形状,让人不依靠视觉也能知道每一块都在哪儿。

莱格拉斯叉起一块肉放进嘴里,突然有一点不想观察阿拉贡了。他的墨镜也不一定完全遮得住他的眼睛,想着他将视线放空,虽然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如此,但此时好像格外困难,他忍不住想去看对面笨拙的Alpha。

这时阿拉贡的手机响了起来,警长拿出手机看了屏幕,推开了盘子:“我出去接个电话。”这里的儿歌声实在是太响了。

莱格拉斯点了点头,继续沉默的吃他的牛排。

直到一个蓝色的小东西跑到桌子边。

 

“叔叔呢?”小女孩儿问,她的声音清脆,带着孩童特有的稚嫩。

莱格拉斯朝声音的方向稍微侧了侧头:“接电话。”

小姑娘点了点头,爬上了她自己的儿童椅,嘬着水瓶里的吸管,她玩的一头都是汗,细小的水珠铺在鼻头上,她正瞧着莱格拉斯。

两个人安静了一会儿,小姑娘突然说:“伊欧文总喜欢趁着阿拉贡不注意往他的包里放各种各样的东西。”

“什么?”

“但之后法拉米尔总会在阿拉贡发现之前又把它们拿出来,他说不这样做的话伊欧文就会被阿拉贡抢走了。”

莱格拉斯有些不明所以,但七岁的小朋友眨着她水亮的大眼睛显然还在等着他的回答,于是他点了点头。

小女孩儿也满意的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她又说:“你给我叔叔塞情书了吗?”

莱格拉斯有些意外:“没有。”

“你骗人,我看到你往他口袋里放东西了。”

莱格拉斯愣了一下,他在餐厅门口时往警长的口袋里塞了一只U盘,没什么内容,只是误导魔多的人的障眼法。他做的极有技巧,即让当事人毫无察觉,又让暗地里的眼睛看的一清二楚。

只是他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双“暗地里的眼睛”。

“安娜,”莱格拉斯记得阿拉贡叫她这个,“你得答应我,不把这件事提前告诉阿拉贡。”

“安妮丽丝。”小姑娘严肃的纠正,“我叫安妮丽丝。”

“好吧,安妮丽丝,那么你能替我保密吗?”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如果你告诉了他,我的惊喜就没了。”

安妮丽丝的表情十分严肃,看起来确实在认真思考,最终她点了点头。


-TBC-

评论(17)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