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AL/盾冬】【ABO警匪AU】最远的距离(29-30)

目录和食用须知戳我


【主CP:AL      副CP:盾冬     其他CP:ET  爹组尤其瑟爹黑化严重 慎】


元宵节完结不了(눈_눈)


29.

“我不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昨天把我父亲的书房和图书室翻了个遍,只能了解一些大概。”阿拉贡坐在靠门的沙发上,史蒂夫坐在往常他的位置。

“我父亲年轻时可能和瑟兰迪尔——前阵子因为盗取我国国家机密开始被全国通缉的密林雇佣军的头领,也是莱格拉斯的父亲——是大学同学,并且有过一些情感纠葛。我能得到的信息实在不多,只有几张照片和几封信,前几封都是情书,最后一封是指责,说我父亲背叛了他。”

“看来我的情报比你要多一些,”史蒂夫工作时是十分专业的,“伊利亚德和罗马尼安断交那年,瑟兰迪尔在机场被遣返小队发现,瑟兰迪尔身份特殊,他是当时罗马尼安驻伊利亚德大使馆的大使。而且当天已经超过了遣返的最后时限,可能有心人想要利用这一点用瑟兰迪尔操控他父亲,所以没有把他送回国,而是在国境边也就是迷雾森林停了下来。接着发生了些什么事情致使两方发生火拼,有人说瑟兰迪尔已经叛国,但又有人说是伊利亚德栽赃陷害,总之,派去谈判的罗马尼安的人,包括瑟兰迪尔的父亲本人,以及伊利亚德遣返小队的人,全部死了,而瑟兰迪尔彻底消失了。十年后一支代号‘幽暗密林’的雇佣军突然出现,他们号称由全无国籍人士组成,首领就是瑟兰迪尔。”

“这……感觉不太对?”

“是的,瑟兰迪尔很可能明面上与罗马尼安决裂,实际暗地一直帮罗马尼安获取各方情报。”一个声音突然出现,“现在罗马尼安和伊利亚德和解,他们曾经做过的事总要给个交代,幽暗密林就成了最好的替死鬼。”

阿拉贡震惊的抬头往发声的地方看去,史蒂夫则更眼疾手快的从茶几底下拽出一根电线,那是一个微型监控。

埃洛赫推门而入,他抖了抖手里的雨伞,这几天总下雨:“你真以为我和父亲会坐以待毙,什么都不准备?”

阿拉贡张了张嘴没说话,史蒂夫已经站了起来,阿拉贡冲他摆了摆手:“我哥哥。”然后看向埃洛赫:“政治方面我不懂,我只想知道瑟兰迪尔想干什么?”

“现在是莱格拉斯想干什么,如果真的只是解决你们的问题那还好说,只是恐怕他有别的目的。”埃洛赫走上前,和史蒂夫握手,又转向阿拉贡:“瑟兰迪尔明显抱着鱼死网破的想法来的,你打算怎么办?”

阿拉贡端起莱格拉斯留下的杯子,喝了口水:“去见他。”

 

 

30.

约定地点是个天台,这个地方选的非常不利,能将上去的所有人都暴露在狙击手的枪口和淅淅沥沥的小雨之下。但在天台中间凸起了一个矮小的管道间,那是唯一可以躲避的地方。

阿拉贡就是在那儿找到了莱格拉斯。

莱格拉斯带着黑色的鸭舌帽,穿着某一水管维修公司的工服,看见阿拉贡站直了靠在墙壁上的身体。

阿拉贡收了伞也躲进了那窄小的屋檐下,相比之下他穿的正式许多,黑色的西装外套和熨帖平整的白色衬衫,只是没有打领带或者领结。

莱格拉斯没有任何雨具,他要么在下雨之前就到了,要么就在这栋楼藏身。阿拉贡无暇在乎这个,他比莱格拉斯更加严肃的注视着对方:“说吧,什么条件?”

“你带了别人来。”莱格拉斯答非所问,他没什么吃惊,只是平常的叙述一个事实。

“你也不是一个人。”

莱格拉斯顿了一下,微微点头:“很公平。”

 

远处某高楼楼梯间,正潜伏着的绿眼睛狙击手听不到他们的对话,就连隐形耳机里层出不穷的争吵和殴打声也干扰不了他。他一丝不苟的从瞄准镜里盯着黑色头发的伊利亚德人,只等着他金发的同伴给他开枪的提示。

他的瞄准镜里装着一枚摄像头,信号接收地在一间即将倒闭的旅馆的半地下室。

那电视很小,所幸转播的画面还算清楚,瑟兰迪尔摁着埃尔隆德,让他和自己一起盯着狙击手视角里的年轻alpha。

“我们来赌一把,看是你儿子先死还是我儿子先输。”

“你没有胜算,瑟兰迪尔,”埃尔隆德的脸被压在桌面上,手还被绑在身后,他说话断断续续,“你不知道阿拉贡带了多少人来,可莱格拉斯只带了一个。”

“你看看,到这时候你还是能保持百分百的理智,我真佩服。但我今天就是想证明给你看,有时候按逻辑推算出的东西不一定正确。我可听说,你宝贝的儿子对莱格拉斯爱的要死要活的。”瑟兰迪尔的嘴唇若有若无的擦过埃尔隆德破了皮的太阳穴,饶有兴趣的看着屏幕。

“……”

“他为他画了画对么?还为他夜不成寐,他不会是他的初恋吧?”

“……”

“哦,我忘了一点,他是你埃尔隆德的儿子,说不定他和你很像,在擒获我们这帮逃犯和莱格拉斯之间,他会选择前者。但是……”瑟兰迪尔视线一转,对上狼狈的内阁秘书的眼睛,“赌注如果换成了他的父亲呢?你伊姆拉崔家的人,是不是依然可以保持至高无上的理智,不顾你的死活?”

“……”

“说话。”
“……”埃尔隆德突然再一次挣扎起来,他用额头猛地击向瑟兰迪尔,高大的前雇佣军首领猝不及防往后退了一步,这让埃尔隆德得到机会,几步向前用身体将瑟兰迪尔死死压在了墙壁上:“瑟兰,你当时不能留在罗马尼安的任何城市,你是罗马尼安前大使的儿子,而我父亲是伊利亚德内政大臣,你和我在一起不管你做过什么为人怎样,只要过了遣返期限,你,瑟兰迪尔,在伊利亚德就是有重大的间谍嫌疑,在罗马尼安就是有重大的叛国嫌疑!”他嘴巴里都是血腥味,呼吸也有些不畅,不得不短促咳嗽了一声,停顿了一下,“你受得了这些么?!你自己的性格你难道不知道吗?!你让当时的我怎么办?!”

瑟兰迪尔猛地在对方的压制中抽出一只手,返肘击向了对方的肚子,趁埃尔隆德弯腰的时候又一把揪住他的领子将他压回了桌子上:“可我后来还是忍受了这些!而且比这个更惨,我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还活着,我只能像个野人一样住在森林里,我的父亲甚至因为这个死了!”

“瑟兰迪尔我当时只有二十二岁,我想不到这么多,就算现在的我也没有办法想到后续会这样发展!我对你经历的一切都很抱歉,我可以为此做任何事但是你不能让下一辈来为我们买单!”

“嘘!”瑟兰迪尔突然捂住了埃尔隆德的嘴,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的小屏幕,埃尔隆德艰难的转了转脖子,看见屏幕里阿拉贡粗暴的抓住莱格拉斯的领子将对方拉进了管道间。

 


-TBC-

评论(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