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ME/福华】【拉亲ABO】卷毛之家_(分手案篇)

圣诞节篇    鬼屋篇

【题外话:驯养还有人改地址吗,尽快私信啊,要不来不及了。】

让一下让一下,前面又有人犯病(不

这是看完神夏四第2集的鸡血产物(。开头是看完第一集报社,后来看了第二集,画风就变了……

写之前的设定还挺虐的= =没发是因为我感觉自己用力太猛马总情商没那么像夏洛克,后来回顾了一下他和妹子对话,发现自己用力一点都不猛!

警告:私设多到飞起,没有肉,ABO是为了逻辑顺畅,因为马总要姓福(。

OOC到天上,因为我只拥有OOC。

一发完。

1.

 

夏洛克和约翰抵达加州时是晚上九点,让人庆幸并毫不意外的是Facebook总部还没有下班。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先生最近深陷两桩并不光彩的官司中,虽然这些事儿好像并没有影响他本人,却影响整个公司都处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阴影下。

CEO不下班,CTO也不能下班,于是其他同层的大小管理也不敢下班。

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到来无疑给这死气沉沉的一天带来了新的光彩,

“预约?你在跟我开玩笑么卡洛琳小姐?”高大卷发男人的眼睛刻薄的眯起,他皱着眉头瞧着前台小姐,“你今天至少放进去了十五个没有预约的访客,而现在害怕因为我们耽误下班所以想起履行自己的职责有点晚虽然我们不会对你的下班时间造成影响。”

面前的姑娘像是被他的无礼冒犯了,有些慌张的眨着画了精致眼线的眼睛,开口想说什么。

“不用担心我不会把这个告诉马克如果你还想赶上十点半的约会,请让我们进去。”

卡洛琳的话被堵在了嗓子里,把放在台上的本子递了过去:“好吧,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但是要进去就要登记。”

约翰一边小声道着歉一边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心里默默和自己打赌,他的alpha丈夫还要得罪几个人才能见到他们的儿子。

每当这个时候约翰对夏洛克都会产生一种矛盾的情绪,介于“天呐这个厉害而又不可思议的人是我男人”和“这个恶劣的蠢货是谁我不认识他”之间。

不过此时他的心情并不好,所以他只是跟在高个子男人旁边,一边给对方得罪过得人说sorry,一边拉着他往前走——他做这个已经非常娴熟了。

“哦,你就是达斯汀。”当他们制造的骚动足以引来级别更高的管理时,夏洛克终于停下了脚步。

达斯汀·莫斯科维茨,Facebook的CTO兼CEO好友一脸憔悴的看着面前比暴君更暴君的……连头发也比马克卷的莫名来客。

“呃,你认识我?”

“不认识,我只是判断,年龄不大,肚子不小,皮肤很白,困扰于减肥和吃饱了减肥中的达斯汀·莫斯科维茨。”

“对不起。”约翰将侦探挡在了身后,“他有不炫耀会死的病,你好,我们想找马克。”

“哦,他现在可能……”

“不要害怕,我们是来帮你的。”当然,挡在身后是堵不住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嘴的。

“帮我?”

“是的,你不正在为克里斯因为男友的生日抛下你一个人面对马克而苦恼么,我们正是为此而来。”夏洛克甚至称得上友好的拍了拍达斯汀的肩膀。

约翰翻了个白眼:“就,告诉我们他在哪。”

达斯汀像是不能理解面前的状况,他张了张嘴,最终放弃的指了指楼梯:“楼上就是。”

“谢谢。”夏洛克还要说什么,先被约翰一把揪住了围巾脚下生风的往楼梯走。

因为连轴加班又遇见这种事的快要死机的达斯汀留在原地喃喃:“你可真像马克,要说你是他哥我都相信。”

“事实上我是他爸。”夏洛克从拐角处探出头冲达斯汀挤了挤眼睛。

 

2.

“我不吃饭,也不回家,我只需要红牛。”马克·扎克伯格听见门响,头也不回的嘟囔着,他以为是达斯汀。

约翰瞅着墙根垒起了一人高金字塔的红牛罐子皱了皱眉:“NO,你也不需要红牛。”

马克这才惊讶的回过头。
“你们怎么来了?”

“因为你做了件让人类大惊小怪甚至英国街头小报都刊载的事情你的papa按捺不住澎湃的父爱坚持要我来帮帮你。”夏洛克说,然后皱起脸,“可我能帮你什么?这里又没有死人。”

马克耸了耸肩。

“哦我真该庆幸你不像某些日本小学生走哪儿人死到哪儿,给我坐下。”约翰没好气的说,接着走到马克面前。他们身高相当,军医的背挺得很直,年轻的alpha感受到父亲的严肃,不由也站直了身体。

“马克,你还好么?”

“是的,没什么不好。”

约翰点了点头,又问:“那么,报纸上说的是真的吗?”

“哪份报纸?”

“‘街头小报’。”约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泰晤士报递过去。

马克皱着眉头接过来看完,点了点头:“还算还原事实……”

“马克?!”约翰的声音突然拔高了,“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

“我解决了一切可能会拖公司后腿的问题,爱德华多的理念确实不适合Facebook。”马克·扎克伯格也皱起眉头,“然而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就要因此和我分手。”

“……”约翰舔了舔嘴唇,努力让自己平静一点,“可能是因为你设计他,让他踩进你布置的陷阱,然后将他踢出公司?”

“可那是为了公司,papa,他不能因为我为了公司好而和我分手。”

“他当然不是因为你为了公司好而和你分手,是因为你伤害了他,马克!你的所作所为,伤透了他的心!”

“可那是工作,工作是工作,感情是感情,为什么要因为工作而影响感情?!”

“……”

约翰有那么一会儿找不到语言,他看向夏洛克,希望他能说两句话。侦探一脸疑惑,对上医生的视线点了点头:“是啊,为什么呢?”

“……”

约翰转过身面对着门做了两个深呼吸,然后转回来,用他所能做到的最理智的声音回答:“因为,人类没办法把这两者完全分开,人的感情是一致的,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被伤害了,伤害了就是伤害了。”父子俩不赞同的看着他,在他们开口说话之前约翰伸出手制止了他们:“OK,OK,就算你们的决定是正确的,但是,为什么不能用一个不这么伤感情的办法让爱德华多离开?”

“比如?”夏洛克抬起眉毛。

“比如直接跟他沟通,或者通过别的方法只要能让他意识到他不适合你们这该死的事业。”

“哦约翰,”夏洛克一副受不了的样子,“人类感情用事根本没有办法用理智思考问题,如果这么做了他们就会开始想个人利益、自尊、面子,接着还要扯着你一起纠缠于这些问题之间,以及还有一系列各种麻烦的事情,处理这个可比麦考福特那些无聊的政治案件耗时的多并且不一定会成功,你一点都不了解人性。”

马克赞同的点了点头。

……

约翰的表情似乎见了鬼,他的视线从两颗卷毛脑袋上来回转了两圈,最后吸了吸鼻子:“哦,好极了。”他说,声音出离平静,“那么,这里就让给深谙人性的福尔摩斯们处理吧。”

年长的Omega转身出了房间。

 

……

办公室里安静了两秒钟。

夏洛克盯着被约翰狠狠摔上的房门半晌后开口:“……为什么我觉得,我们是来帮你找回老婆的,最后我把老婆丢了?”

“……好像是这样。”

“他为什么生气?”

“不知道。”

 

3.

约翰抵达新加坡时是两天后的晚上八点,他舟车劳顿,怒气在几十个小时的旅程中也消耗干净了。然而他落地了才想起来,他并不知道爱德华多住哪儿,不过幸好这个国家有不少人会英语。他叹了口气准备自立根生先找个地方住下,刚打到出租车,手机就来了条信息,是一个地址,后面附上了恼人的两个字母“SH”。

约翰从鼻子里发出不屑的哼声,然后将信息拿给司机看。

 

约翰四十分钟后到达爱德华多的住处,他风尘仆仆,连续的旅途让他疲惫不堪,犹豫了一下还是摁响了门铃。
爱德华多从监控看见约翰时是吃惊的,特别是约翰那一身对于新加坡来说显然太热了的装束,于是他不顾自己还穿着浴衣赶快把门打开了。

“嗨。”

约翰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有点狼狈。”他的头发打着缕,衬衫上也都是莫名其妙的味道,“可我在这儿没有认识的人,也许你能……借个地方让我休息一晚。”

“没关系,当然。”爱德华多让开路,让客人进门,“我有过更狼狈的时候,你想直接洗澡,还是?”

“洗澡吧,谢谢你。”约翰将手里简单的行李放到门边,跟着爱德华多走进客厅,“我想象不出你狼狈的时候。”

“是的。”爱德华多进卧室为约翰找可以凑合穿的换洗衣服,“淋了两个小时的雨从机场走回来,然后还跟马克吵了一架……”他说到这儿停下了话,“都过去了,给你,浴室在那边。”

 

4.

他们喝了不少酒,约翰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在自己眼里变形,舒服的叹了口气:“我这个年纪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意气用事了……我都做好了你因为我是马克的父亲而不让我进门的准备。”

“马克是马克,你是你。”爱德华多坐在地板上背靠着沙发,对着他的啤酒瓶喝了一口,“别的分不清,这个还是可以的。”

“他们真是混蛋,对吧?”约翰眯着眼睛,“伤人心而不自知的小混蛋,我直到看到报纸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我以为你们当时分手真的只是马克说的‘你们理念不合,不能理解他为公司做的决策’。”

“我确实不能理解。”爱德华多说,他的声音因为酒精显得懒散,拖着尾音,“都过去了,我现在很好,拿回我该得的,我和他就再没瓜葛了。”

“……”约翰停顿了一下说,“我理解你。虽然作为他的父亲我很想说原谅他吧,但作为你的朋友,这件事里他体现的自私、自我,甚至冷酷——”

“他不是。”

约翰被打断了。

爱德华多自己也愣了一下,然后又喝了口酒:“……他只是,”他停下话头,过了会儿才继续说,“我不够了解他,没能接触到他内心真正的想法,以至于,让他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

“他不是冷酷,只是,我输给了Facebook。”

“但是,约翰。”

“这不是他能欺骗……背叛我的理由。”

 

5.

约翰睁开眼先是习惯性的扒拉开糊了一脸的卷毛坐了起来,然后突然意识到房间的陌生,以及身边的人不应该在这儿的现实。

他对此又吃惊又不吃惊,又愤怒又觉得简直太他妈正常了。

正当他在思考怎么把夏洛克踹下去好的档口,隐约听见了外面的争吵声。

 

“WTF!你为什么在这儿!”

“你现在的表情就跟当初看到自己虐待动物的新闻一模一样。”

马克维持着听证会时的扑克脸坐在地毯上,就好像自己才是那个被前男友入侵了房子的人。

爱德华多的嗓子因为宿醉沙哑的不成样子,他先是和马克对视了几秒,最后放弃了沟通,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从沙发上站起来往浴室走。

“……我一定是还没醒……”

“不,你醒了,而且以后都不能再喝酒了。”马克冷静的补充,“暂时,未来八个月。”

爱德华多停下了脚步,整个人呈现出被石化的状态,他缓慢的转过身,眉头纠结在一起,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询问的看向马克。

马克点了点头,这时才显出了几分爱德华多熟悉的样子,他像一只刚藏好了一粒花生米的仓鼠,明亮的眼睛四处瞟最后落在爱德华多的脸上:“我daddy说的。”

爱德华多如遭雷击,他一个月前去美国参加听证会时,也许是身体压抑太久,又见到了标记他的alpha,或者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总之他的热潮期莫名其妙的提前了——当时他们正在Facebook的会议室里吵架,当着三四个投资者、七八个律师的面。场面一度尴尬的让爱德华多将其列为此生都不愿意想起的事件没有之一。之后的事情顺理成章的发生了,结束时爱德华多非常潇洒的扔给了alpha一叠钱,然后一脸冷漠的离开了。

事后他曾想人们再也不能跟他说Facebook多么好、自己是个怎样的失败者了,因为他可是嫖过FacebookCEO的人。

如今这个嫖过FacebookCEO的人……意识到嫖资有点巨大。

几秒钟内他在内心崩溃式的大吼,为什么压根忘了会怀孕这件事!为什么热潮期都没有做安全措施!!为什么马克是个白痴自己也跟着像个白痴!!!

“很好,我会尽快安排手术。”爱德华多冷静的说,然后关上了浴室的门。

“等等!”马克吃惊的睁大了眼睛,敲着面前的磨砂玻璃:“为什么要安排手术,现在安排是不是有点太早了,它还是个细胞。”

“它?你为什么用‘它’称呼孩子?”眼前的门猛地被拉开了,爱德华多气愤的脸和马克挨得很近,以至于他用手抹脸时的水珠都溅到了马克鼻子上。

马克愣了一下,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也要生气,但还是老老实实的解释道:“……因为它还是个细胞。”

“就算他只是细胞也不能这么称呼他,你可以说他,也可以说她。”约翰忍无可忍从楼梯上走了下来,“马克……你让爱德华多冷静一下。”

“哦。”

6.

爱德华多·萨瓦林新加坡的宅邸气氛充满了严肃、庄重、甚至有一点神圣的意味。

因为马克·扎克伯格先生非常严厉的指出他想要做流产手术的行为是否定一个生命来到世界的权利、是对过去的逃避和恐惧、是向命运的妥协的懦弱表现。

马克·扎克伯格突然成为了哲学家、伦理学家、毒鸡汤创作人,和混蛋。当然,混蛋不是突然成为的。

爱德华多觉得这一切就是一场滑稽的荒诞剧,他感觉生无可恋。

约翰比他稍微好一点儿,他就是被什么梗在喉头,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怎么说,想说也说不出来,进入一种天人交战。

最轻松的就是夏洛克·福尔摩斯,他心无旁骛的快速摁着自己的手机,外界发生的一切好像都和他没有关系。

 

“……综上所述,你不能做手术。”

“身体是我的!我可以做主!只有我可以做主!”爱德华多终于受不了的站起身冲马克喊叫起来,“收起你的独裁霸道和控制欲!我和你没关系!没有!关系!了!”

“华多,冷静一点,对孩子不好。”约翰本能反射的提醒。爱德华多愣了一下,下意识的坐下了,然后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代表什么,又有点哭笑不得。

马克可不是什么会察言观色的人,他立马反驳了回来:“可你肚子里的东西有我的一半!这叫没有关系?”

“你说对了,所以他在我的肚子里!跟你当然没有关系!”

“我应该为它……他负责,保护他的安全是我的责任!”

“负责?!从马克扎克伯格嘴里听到他要为什么人负责真是本年度我听过最可笑的笑话!”

马克耸了耸肩:“对,所以我不同意你这么不负责!”

爱德华多再也忍受不住:“我为什么需要你同意?!”

“因为我爱你!”

……

这下连夏洛克都停止了摁手机的动作。

起初马克自己也有点愣,但随即又用那种理所当然的不讲理式的强势看着爱德华多。

……

爱德华多眨了两下眼睛,他没有从马克那听过这句话,事实上他们在一起是水到渠成,谁也没有把爱不爱天天挂在嘴边,他也许说过,也许还不止一次,但他确实没有听过这句话。

……

这招真是老透了爱德华多……爱德华多移开了视线,他的嘴唇还在颤抖着,马克·扎克伯格是个混蛋,是个精于算计的混蛋,现在也不过是个高明的骗局,想用一个意外的胚胎再加一句莫名其妙的告白就想让他再像个傻瓜一样义无反顾的回到他身边?太老套了,电视都不这么演了……

……

可这个人是马克啊……

爱德华多抿紧了嘴唇,眼睛看向天花板,想说出几句讽刺的话,却又害怕一开口这些年的努力、听证会重塑的自尊,就付诸东流了。

一只温热干燥的手突然碰到了他的脸,他条件反射的向后躲开,然后看见蹲在面前的马克和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指,那上面有一些亮晶晶的水渍。

“……我,我不擅长道歉我也确实不认为我的决定是错的,但我想我明白了papa说的人不可能把感情和事业分开,我其实,听证会的时候就应该明白。”马克说,他的语速依然很快,声音还是像从前一样冷静自持,只是手指不安的蜷缩了起来,握住了袖口,“所以我向你道歉,为我不该伤害你的感情,对不起,华多。”

爱德华多的眼泪终于控制不住的大颗大颗的流了下来,他努力控制着不要哽咽,像是终于无法负荷了一样弓着背:“……你是个混蛋马克,你从没想过要为自己的感情负责,你……”他停了一下,看向对方的蓝眼睛,“……你现在说这些话,打算让我怎么办……你总是这样……你总是自己做决定,然后让我怎么办呢……”

“跟我回家。”

“OK!”夏洛克·福尔摩斯非常突兀的打了个响指,打断了爱德华多因为太过丰富的情感而导致的混乱以及马克不常见的感性,站了起来往门口走,“完事,我们也回家。”

约翰还没反应过来,脚下已经跟着追了过去:“等等,什么,你说什么?”

“该回家了我再也受不了这该死的热,我已经定了一个半小时后的机票你只有一分钟跟他们说一声再见。”夏洛克一边说着一边嫌弃的拿起他昂贵的大衣快速走了出去。约翰站在门廊犹豫了一下,还是回头冲怔愣的看着他们显然也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爱德华多歉意的笑了一下:“抱歉,再见,我有时间再来看你。”

然后一声门响房间里恢复了安静。

“嗨,华多。”

马克喊他。

爱德华多这才迟钝的把视线移回来,他对上那双充满了期待的、明亮的蓝眼睛,挣扎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你想在哪儿度蜜月?”

“……度蜜月?”

“对,度蜜月,这次你做主。或者你想把孩子的房间装修成什么样?天蓝色?湖蓝色?”

“为什么一定是蓝色。”

“Facebook的颜色。”

“我选绿色。”

“好,所以我们去哪儿度蜜月?”

“……马克……”

“冰岛?西班牙?挪威?”

“马克。”

“好,那就挪威,去看极光。”

“嘿!”

“嗯?”

“不是我做主吗?”

“你已经定了儿童房的颜色了。”

“……”

“……好吧,你做主,你想去哪儿?”

“…………挪威=  =”

马克满意的点头,站起来揉了揉蹲麻了的腿:“好了,我需要睡一会儿。”

爱德华多点了点头,直到对方消失在客厅才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马克!”他绝望的用手掌揉眼睛,“我什么时候答应要跟你去蜜月了!”

“刚才。”

 

约翰拉着箱子艰难的跟上alpha的脚步:“嘿,我们不能就这样离开!”

“为什么不能,你让我做的事我已经做完了。”

“你哪里——你做完了?”约翰一个跨步挡在了对方前面,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你做了什么?”

侦探只好停下脚步,无奈的解释道:“他们和好了。”

“你……”约翰微微皱起眉头,然后恍然大悟,“你骗了他们。”

“这是最快解决事情的办法。”夏洛克绕开约翰往登机口走,“而且我没有骗他们,我只是告诉马克他们两个人上一次都忽略了的安全问题还存在,以及爱德华多一些内分泌紊乱情绪异常的现象。”

“哦,果然是非常懂人性的福尔摩斯。”

“……”夏洛克停住了脚步,回过头,走回Omega身边,他摇了摇头:“我不是懂得人性,我是懂你……所以才愿意懂人性。”

“…………你是不是只会说这一句情话。”

“谁让你喜欢。”

“……混蛋。”

“谢谢。”

 

END

评论(23)
热度(97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