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AL/盾冬】【ABO警匪AU】最远的距离(5)

目录和食用须知戳我

【主CP:AL      副CP:盾冬     其他CP:ET  爹组尤其瑟爹黑化严重 慎】


一个两点下班,码字到四点的我,敬业的自己想给自己一个么么哒!


5.

阿拉贡长官对于这种打扰别人约会的行径是非常不满的,但是电话那边的人显然没空听两句他的抱怨,因为对方的语气比他的还愤懑。

“头儿,我简直不敢相信,你知道我都听说什么了吗?”

“什么?”

“过两天我们组可能要进新长官。”

“……什么?”

“外派、特别援助、临时指挥,你喜欢哪个词?而且重点是什么,新长官还是个外国人。”

“外国人?你从哪儿听说的,我怎么不知道。”

“菲力普斯喝多了被他老婆赶出来,见鬼的,谁知道他怎么会在还没入夜的时候就喝醉。总之他回了局里就开始找我们麻烦,让我们出去巡逻,我们还没出门他就又和普莱斯吵起来了,我们无意听到的,说是下个礼拜就到咱们这儿了。”

“怎么可能,咱们局再小也是首都警察局,就算天降也不可能天降个外国人吧。”

“哼,听说是‘上面’的意思,总觉得外国人能来咱们这儿‘协助办案’这个上面一定很‘上’,你要不要回去问问?”

“协助办案?”阿拉贡越听越迷糊,他掏出支烟在墙上磕了磕放进嘴里,“协助办案就好办多了,管他是哪个‘上面’派来的,我们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儿,尽心帮他办完案子他自然就走了。”

“你难道没有一点抵触情绪吗?天降一个外国人进门就是长官,你甚至可能都得听他的。”

阿拉贡忍不住笑出来:“嘿,波罗米尔,要是为我不平就不用啦,我们家‘长官’太多,我都习惯了。”

波罗米尔还是气呼呼的:“冲锋陷阵的又不是上面的人,但他们就是能随便找个谁对我们真正流血的人指手画脚。”

“好啦,如果是很重要的人物,一定就和什么国际关系这种复杂的东西有牵连了,咱们还是别管太多了,不多听不多问就不多麻烦。”

 

阿拉贡又说了几句好话才算把他愤愤不平的同事安慰好了,转身时意外透过玻璃门看见格瑞历夫和安妮丽丝相处的很好的样子。这让他很高兴,格瑞历夫性格看起来很冷淡,他以为他一定是不喜欢小孩的那种类型。

安妮丽丝是他亲哥哥埃洛赫的女儿,阿拉贡最不愿意的就是别人把他和他出名的家庭牵扯到一块儿,而埃洛赫恰好也是他家“大名声”的贡献者中的一员,所以他从不轻易告诉别人他兄弟的名讳。所有见过安妮丽丝的人(除了知情者波罗米尔和他弟弟),都以为安妮丽丝是他好友的女儿,他也乐于让大家这么误会。但当他看见安妮丽丝和格瑞历夫相处很好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温馨感从内心弥漫上来。

随之而来的还有这几天时常萦绕在他心头的淡淡忧愁。

格瑞历夫是个Alpha。

当然,阿拉贡本身对于同性恋没有什么偏见,他还参加过不少次同志游行。但是当这件事切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怎么还是有一些顾虑和不适应。

他诚然是喜欢格瑞历夫的,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充满好感,虽然他还无法确定这是不是爱,但他作为一个成年人,很清楚这种“喜欢”。

想跟他接吻,上床,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即使他是Alpha。

而阿拉贡骨子里是那么坚定勇敢的人,这当然不可能成为阻挡他追求所爱的阻挡。只是多少他还要顾忌一下他的家庭。

他的父亲兄长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全国上下多少媒体的镜头不分昼夜的对着他们家这几个人,如狼似虎的盼望着能有些“料”挖一挖。

埃尔隆德·伊姆拉崔唯一的Alpha孩子近日爆出是同性恋。

听起来就好劲爆。

这个社会对于Alpha同性恋的容忍度太低了。

AO作为影响国家人口的主要因素,Omega就算是同性恋,他们天性使然也会愿意通过各种渠道生养孩子,还有个调查说两个Omega在一起生活普遍会更激发他们对温馨热闹的家庭的向往,从而孕育更多的孩子。

而两个Alpha在一起就完全是“大逆不道”的行为了。他们不能生育,天性使然大部分照顾不好孩子,甚至可能伤害他们。

在这个一百个人里九十五个都是生育力只有10%的Beta的世界里,两个Alpha不去履行他们的“社会责任”,绑在一块儿过日子——就算明面上不少法律和社会规则说着“不歧视”和“平等”,但实际上,就算那些允许Alpha同性恋伴侣注册的城市,也大都明文规定他们终身是不能领养孩子的。

就算阿拉贡对自己极有信心,格瑞历夫终会被自己打动,格瑞历夫也可能会因为这些社会压力而拒绝和他交往。

……一场硬仗啊。

阿拉贡感慨着,熄灭了烟推门走进了餐厅。

 

吃完饭时天已经黑了,安妮丽丝玩儿的很累,披着那件黑夹克趴在阿拉贡肩膀上睡着了。男人抱着小姑娘,一只肩膀挎着她画着小人鱼的书包,和莱格拉斯并肩走着。

他们的车停在一个较远的停车场,好在现在人没有来时那么多,阿拉贡也乐于和格瑞历夫来一场饭后散步。

橘黄色的路灯下,格瑞历夫冷淡的脸在明明暗暗的阴影变幻里显出柔软而深刻的轮廓。他的嘴唇总是习惯抿着,十分严肃和倔强的感觉。他有着军人式的挺拔,走路的姿势也很干脆利落,但落脚时的声音却很轻。

阿拉贡觉得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好的了,他怀里抱着个温温软软的小可爱,而心动的人走在身边。

“喂。”

阿拉贡从跑神中被叫醒,他转头:“嗯?”

“你为什么一直不说话?”格瑞历夫说。

阿拉贡有些意外,格瑞历夫看起来就是那种喜欢安静的人:“我在想你喜不喜欢孩子。”

“……”

“因为我看你和安娜好像还挺聊得来。”

“我不确定,”格瑞历夫轻轻摇了摇头,“我不常和孩子接触。”

阿拉贡更意外了,格瑞历夫看起来不像出身自Beta家庭,因为Beta们很少会有孩子,一旦有了一般都会给予孩子过多的关注,这使得出身自Beta家庭的人长大后多少都会有一些让旁人不舒服的小毛病。格瑞历夫虽然很冷淡,但他也很有礼貌很得体,习惯安静,不像是常常被注意的类型。所以阿拉贡猜测他是出自AO家庭,可他又说,他不常接触孩子。

“我的Omega母亲是个护士,生下我之后就去世了。我父亲是个工作狂,除了工作他什么也不爱,所以我家只有我和我姐姐。”

“安娜的Beta母亲也总说他父亲只爱工作不爱她们。”阿拉贡微笑着,“安娜听着听着就当真了,有一次他爸爸忘了给她过生日,躲在柜子里哭了一整天。”

“后来呢?”

“后来我把她哄出来了。”

“怎么哄的?”

“嗯……”阿拉贡停了停,偏头看向格瑞历夫,“我给她说,就算爸爸不爱你,还有我爱你啊。”


-TBC-

评论(7)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