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ME】【人鱼AU】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中)

上篇     下a   下b 


感谢 @Hanna小姑娘 姑娘的梗授权,希望我能让你满意。◕‿◕。  

——————————————————————

马总还是那个马总,花朵是鱼


很明显计划里完结不了【手动再见


3.

“所以,你买了他,然后怎么办?”达斯汀无辜的扬着眉毛问他的CEO,而克里斯立马扶着额头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我现在就去联系海洋动物保护局。”

“不。”坐在办公桌前视线一秒都没有离开屏幕、用仿佛在说天气真好的语气轻飘飘的告诉他们他在黑市买了一条美人鱼的马克,终于舍得转过椅子看向他们,“接着我就会有无数和政府官员的会面以及记者会,还会被各种各样的狗仔跟踪直到他们把我上厕所用几格纸都弄清楚了。”

克里斯张了几次嘴想说话,最终还是放弃了,他抱着胳膊肘:“所以呢?你打算怎么办?”

马克轻轻转了转椅子,让自己面对着达斯汀:“一个月后给你放一个礼拜的假,悄悄出海把他送回自己家。”

“为什么是一个月后?”

“因为拍卖会的人都知道我买了他,我前脚把他放了如果后脚他又被抓了,我做的一切不都白费了。过两天我会给肖恩家送一份大礼,然后他会带着礼物高调的出一趟海,大家都会以为我把鱼送给了肖恩,其他的他来解决。而你就负责低调的把鱼扔进随便的哪个海中间就行了。”

“……”达斯汀坐直了身体,看向克里斯,眨巴着他的大眼睛,“听起来好像是个很了不得的任务,像特工一样。”

“闭嘴。”克里斯没好气的对他说,“那么,你现在把他安置到哪儿了?要是不想捐出去就最好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有这么个烫手山芋。”

马克又转过椅子看向坐在办公桌后的安妮卡,安妮卡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您家。”

“什么?”

 

4.

直到马克深夜两点加完班回家的时候,才意识到安妮卡口里的“您家”是真正意义的他家。不在他宽阔的草坪上,不在他虽然很少使用但确实存在的游泳池里,那条天价的鱼摆在他家客厅的正中央。

马克围着客厅仅有的局促空间,绕着硕大的玻璃缸转了一周。他的沙发电视所有本来客厅的主角现在全部被挤进了角落,这个在卖场二楼看起来不那么大的方形玻璃缸一下成为了整个宅子的巨兽。马克很庆幸,它的高度刚好到二楼栏杆,如果再高一点儿,他得拆了天花板。

安妮卡很周到,她想到了老板并非完全出自自愿购买这条鱼,很有可能不想让多余的人知道这件事儿,那么确实没有什么比将这个庞然大物藏在家里更安全的了。

或者其实,她还可以在仓库车库按一个保险锁什么的,虽然他好像没有仓库,车库比房子还矮。

好吧……安妮卡确实很周到。

只是,马克·扎克伯格,一个连自己都不记得喂的人,去养一条鱼?

马克又绕着鱼缸走了一圈。

他的新室友正在睡觉,蜷缩在玻璃缸的一角,头埋进臂弯里,就算头顶上就是明晃晃的吊灯也没能吵醒他。

马克看了一眼他的灯,默默将它调暗了一点儿,正准备抱着他的笔记本往楼梯上走,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来自周到的安妮卡的短信——这一声在安静的房子里可真够吓人的。

于是那条鱼毫不意外的醒了。

他先是伸出手去揉自己的眼睛,但突然像被蛰了一下似得拿开了手,他抬起脸刚好看见了马克。

马克闭上了嘴,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

他预想中的在卖场见过的攻击性没有出现,反而那条鱼看上去心情非常好。他友好的摆动着蓝色的尾巴,贴近缸壁,歪着脑袋看着马克,然后露出了一个笑容,他的眼睛跟着嘴角弯起来,水光使它们亮晶晶的。

马克无意识的点了点头,自言自语道:“很好……起码第一步很顺利……”然后低下头查看安妮卡的短信。

“老板,我买了造景的东西,但您的新宠物不太配合,没人敢靠近他。所以那些箱子还放在楼梯下面,如果您能自己搞定最好,如果不能的话也记得通知我,清洁螺和海草如果死了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

马克侧头看了一眼,沙发后果然有几个大纸箱。

马克回过头,那条鱼还在看着他。他试图离马克更近一点,他抬起一只手,看起来想摸摸马克,但距离缸壁还有一点儿距离的时候,却畏缩的犹豫着。

马克意识到他可能在害怕电击,谁知道那些人用什么方法折磨过他。

马克向前走了一步,率先将一只手掌贴上了玻璃壁。人鱼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的手心,终于将手掌贴了上去。

没有疼痛和任何难受的感觉似乎让这条鱼十分高兴,他看了一眼自己另一只手,如法炮制的也贴上了玻璃。

这时马克注意到那只手上的伤口,他手指侧的位置不知道被什么利器割伤了,那些伤口被泡的发白,外翻着,还有一道口子从食指中指的蹼的位置一直裂到虎口。

他刚才用这只手去揉眼睛,所以才会被刺痛。

马克皱起眉毛,他需要治疗。

马克又仔细去打量人鱼其他位置。可能是被嘱咐过,他身上好像没有其他显而易见的外伤,就是淤青和红肿不少。

马克视线回到人鱼的脸上,他的左脸颊明显肿着,还不停摇头摆尾的微笑着。

……果然不是什么高智商生物。

“……你听得懂我说话吗?”

“……”

“……你有名字吗?”

人鱼有些困惑的歪着脑袋,然后高兴的做了个嘴型,像是噘嘴——他可能发出了声音,因为从他的嘴里冒出了气泡,但玻璃缸太厚了,马克听不见。

马克看着他吐出来的气泡有些诧异,人鱼好像因为这个吸引了人类的注意而高兴起来。他欢快的原地游了一圈儿,又吐出了一个比之前都要大的泡泡,并用手掌拖着赶到了马克面前,然后泡泡碰到玻璃墙碎成了更小的泡泡漂上去了。

马克被他逗笑了,人鱼也跟着放大了笑容,他抬起头张开嘴一连串的从小到大的泡泡接二连三的冒出来,他围绕着缸低转圈,让泡泡也跟着连成环往上浮。

那些泡泡将灯光折射成不同的样子穿过水,穿过玻璃,洒在人鱼的身上,然后被鳞片反射成更多的颜色进入马克的眼里。

这还造什么景呢……


-TBC-

评论(32)
热度(237)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