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盾冬】【校园AU】文艺青年的礼物(一发完)巴基生日快乐

整合了上一起发。

卧槽我好厉害我写出四千字的短篇了!!!!(出息……

今天是一位百岁老人的生日(滚,咳,巴基生日快乐!!!!


微博的巴基生日活动,关键词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巴基今天生日,这是近期对于史蒂夫来说最重要的事,他为此提前准备了三个月。

巴基是比史蒂夫大两届的学长,他们在高中生橄榄球运动会时期认识。那时候史蒂夫还只是个因为长相有点名气的新生,而巴基是橄榄球队最出名的“冬日战士”,他去找同样在校队的朋友朗姆罗时认识了巴基。

而如今巴基已经毕业了,成为了大学的橄榄球手,他也从被学姐调戏的小鲜肉,变成了让学妹尖叫的大学长。

只是这位风评很好、为人正义、人称“胸肌能夹死人,眼睛能溺死人”的美术特长生,四年来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学长心里苦,学长其实想谈恋爱,但学长作为一个艺术生想的太多又很害羞,以至于四年都没有告白。但是今天,他想趁着巴基生日告白。

 

史蒂夫为了这份礼物找了个兼职,给一家时装杂志做模特。他预支了薪水,今天是最后一天上班。

也许就是因为最后一天上班,所以摄影师格外不放过他,整整换了六套衣服,拍了五个小时。

今天是巴基橄榄球队训练的日子,他们说好晚点史蒂夫去找他。

史蒂夫计算了一下时间,他可能是回不去宿舍换衣服了,但是又不想穿的太过随便,于是只好问主管借。

好在主管很喜欢他,索性送了他一套。

在他打车去巴基的大学之前给自己的室友萨姆打了个电话,希望对方能帮他把巴基的礼物送过来。

萨姆是个篮球小子,以前认识了一个红头发的俄罗斯女孩儿,一心想当她的男朋友,最后成为了男闺蜜。女孩儿这几天没课,没事就来找萨姆打游戏。

史蒂夫有点担心他们俩在一起,因为娜塔莎——就是萨姆的闺蜜,很关心史蒂夫的终身大事。如果娜塔莎知道他为什么人准备了礼物,一定又少不了一番盘问。

“史蒂夫?”电话接通了,史蒂夫听到听筒那头传来的游戏音乐,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嗨,萨姆,你能帮我个忙吗?”

“什么?”

“那个,窗台边的抽屉里有一只黑色的纸袋,你能帮我送到巴基学校门口吗?我一会儿就到,你可以骑我的车。”

“哇哦,今天就到日子了吗?!”

“是的是的,小声点儿,先别告诉娜塔。”

“为什么?”

“……如果成功了我会自己告诉她的。”

“好吧,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史蒂夫赶到巴基学校门口时萨姆已经到了,他正拉风的跨在史蒂夫参加某个长跑运动会奖励的哈雷摩托上等着他。

萨姆看见他先打了个口哨:“穿的这么正经,难道还要烛光晚餐?”

史蒂夫还带着拍照时没来得及卸掉的妆面,穿着主管送的上一个季度的流行款。他拍过这组照片,带着黑框眼镜,穿着淡蓝衬衫、赭石格子的针织背心以及同色系的条纹裤子,手里拿着驼色的长款毛呢外套,假装是个老派的家庭教师。

“咳,很奇怪?”史蒂夫忐忑的说,毛呢外套有点太厚,他换成了同色系的风衣,当然,也没有带眼镜。

“挺好。”萨姆笑起来,“虽然我觉得你还是适合夹克棒球帽之类的,这个太偏成熟了,不过可能那小子就好这口呢。

“OK。”史蒂夫悄悄的做了个深呼吸,摘下挂在车把上的纸袋,“谢谢你,萨姆,我得进去了,我迟到了半个小时。”现在天都黑了。

 

史蒂夫赶到巴基的橄榄球训练场地时,对方正靠着墙蹲在操场边儿上吃东西。

史蒂夫是跑着来的,有些气喘吁吁,衬衫扣子也解开了两个,他站在巴基面前道歉:“抱歉,我……我刚从曼哈顿赶回来。”

 

巴基抬起头,视线从他那双锃亮的皮鞋向上移,到他抹了发胶的头发停住。沉默寡言的冷面球员在心里默默的思考了一下他那堆“见不得人”的剪报里有没有这身衣服,确定了有之后,他回答:“没事。”然后从地上站了起来,他一只手里提着个食品袋,另一手还拿着一个白色的……点心。

“那是个……馒头吗?你饿了?”史蒂夫认出那是什么。

“有一点,”巴基点了点头,“他们去中国带回来的,也叫‘馍()馍()’。”

前阵子他们球队赢了和澳洲的友谊赛,组织去中国玩,巴基因为一次失误的跳木马活动导致左臂扭伤错过了那次比赛。这也是史蒂夫会选择亲自设计定做橄榄球手套和护肘给巴基做生日礼物的原因。

“妈(mā)妈(mā)?”

“馍()馍()。”

“摸(mō)摸(mō)。”

“馍()馍()。”

“妈(mā)妈(mā)。”

“馍()馍()。”

“摸(mō)摸(mō)。”

“……”

巴基沉默了,他觉得他们俩怎么越说越像变态,于是他默默的咬了一口他的馍馍,决定换一个话题:“那是什么?”他看着史蒂夫手里提着的袋子。

“呃……”史蒂夫立马紧张了起来,他将袋子递上前,借着操场和训练场的灯光,隐隐觉得那个袋子不太对,但此时巴基已经接了过去,而他也没工夫在意袋子对不对了。

“生日快乐,巴基。”史蒂夫说,一边祈祷着这里灯光很暗,巴基应该注意不到他的脸几乎要为就要发生的事烧起来了。

“谢谢。”巴基接过袋子,打开口看了一眼,里头是一个包装精致的暗蓝色盒子,打着漂亮的粉色蝴蝶结……等等,粉色蝴蝶结。巴基心里警铃大作,有事情要发生!

巴基也隐隐有一点紧张,他喜欢史蒂夫这么多年,甚至像个偷窥狂一样把所有他兼职过的、有他照片或画像的杂志买回家,把所有的“他”都从纸上剪下来夹进物理笔记里。他压抑着心里的惊讶和欣喜,依然没什么表情的沉默着。

 

“你……打开看看喜不喜欢?”史蒂夫偷偷地屏住了呼吸,那是他亲自设计的护具,边上綉了花体的“Bucky”,黑色打底,带着金属质感的银色印花,红色的星星,都是巴基比较偏向的元素。

巴基也偷偷屏住了呼吸,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一份礼物。他手里还抱着几个馒头,所以没有把礼物盒拿出来,而是一手剥掉了蝴蝶结,撑开了盒盖看了一眼。

……

巴基有些困惑的微微挑了挑眉。

……面膜……?

他又仔细看了看,确实是面膜,还分了左右两格,一格牛奶的,一格木瓜的。

巴基诧异的看了一眼史蒂夫,又看向袋子里。

……史蒂夫嫌弃他皮肤不好?但是……巴基摸了摸自己的胡茬,他长得像是会用面膜的人吗?

“……喜欢吗?”一米八的准高中毕业生忐忑的问道。

巴基又看了一眼史蒂夫,这时连史蒂夫脸上对于日常来说略夸张的妆容在他眼里都奇怪了起来,即使他知道史蒂夫可能刚从摄影棚赶过来,只是没来得及卸妆。

他默默的合上了袋子:“……还行。”如果史蒂夫说以后要和他做好姐妹,他就当场掐死他。

史蒂夫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我专门为你设计的,因为想给你一个惊喜。”

……为他专门设计…面膜?巴基忍不住又摸了摸脸,维持着面无表情问:“为什么想起来送我这个?”

“呃……因为不想让你再受伤了……”

……难道是一个引申义,保护膜的意思……?巴基眨了两下眼睛,文艺青年的世界好难懂:“……谢谢。”

“嗯……其实我还有件事想说。”

“嗯。”

“巴基,我虽然现在还没有毕业,但是我已经可以自己支付一切账单了。”

“嗯。”

“以前都是你在照顾我,自从我母亲去世以后。但现在我希望能换我照顾你,”史蒂夫停顿了一下,指着巴基手里的礼物,“我希望我以后能够像它们一样,保护你。”

……巴基还是觉得自己很难接受“面膜”和“保护”的逻辑关系,但他还是善良的点了点头:“虽然我觉得我自己可以保护自己。”

“巴基我的意思是,”史蒂夫猛地停住,蓝色的眼睛在路灯的折射下竟然有些委屈,到这时候他反而不紧张了,“请和我在一起,恋人的那种在一起。”

……

…………

………………

…………………………这世界上居然有人会拿一盒面膜来告白。

巴基有些难以置信,他站定了脚步,瞅着史蒂夫,内心五味陈杂。

史蒂夫却被他的表情吓住了,忙说:“当然……你要是不愿意……我……”

“你如果永远都这么追人我要是不愿意你可能得孤独终老。”巴基飞快的说。

史蒂夫慢慢睁大了眼睛,眼中情绪翻涌,最终全部化成了上扬的嘴角和结实的拥抱。

巴基搂住越长越结实的史蒂夫,也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好了,该我了。”当他感受到对方的情绪略有平缓,就毫不留情的推开了他。

史蒂夫一脸莫名,巴基把手里装满馍馍的食品袋递过去:“史蒂夫我爱你,我希望我以后能够像它们一样,”他也停顿了一下,挑了挑眉毛,意有所指的,“喂饱你。”

史蒂夫愣了一下,脸又红了一个色号。

 

可喜可贺,史蒂夫学长终于在高中毕业前交代了自己的处男身。

 

当第二天晚上史蒂夫得知萨姆误把娜塔莎新买的面膜当成巴基的礼物,而飞快赶到巴基宿舍时,巴基正往脸上糊面膜。他举着两只手转过身,对提着正牌礼物依旧气喘吁吁的史蒂夫严肃的说:“我觉得你昨晚说的不对。”

“……啥?”

巴基翻过一只手,掌心面对史蒂夫,手指间黏黏糊糊的精华液正在往下滴:“你不应该说像它一样保护我,应该像它一样滋润我。”

 

很好,这句话配上他掌心黏黏糊糊的本质纯洁的液体,又一次成功让新晋真·男人,红了脸。


—END—

评论(7)
热度(78)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