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ME/福华】【拉亲ABO】卷毛之家_(圣诞节篇)圣诞快乐

分手案篇   鬼屋篇

 

让一下让一下,前面有人犯病(不

 

警告:私设多到飞起,没有肉,ABO是为了逻辑顺畅,因为马总要姓福(。

OOC到天上,因为我只拥有OOC。

 

 

一发完。

 

 

——————————————

0.

圣诞节的前一天,约翰·华生和他们的房东哈德森太太一整天都泡在厨房里,为第二天的家庭聚会做准备。

他系着围裙,匆匆的将哈德森太太烤好的饼干放到茶几上,头也不抬的给他正将小提琴的弦拨的蹦蹦响的丈夫嘱咐:“别吃太多,你得给马克留一点儿。”

“我为什么要给他留。”夏洛克·福尔摩斯一脸不耐烦的将提琴扔开,他踩着沙发坐到茶几前,抓起一块饼干塞进嘴里。

“……因为他是你儿子。”约翰头也不回的往厨房走。

“我不需要儿子,我需要案子!”随着这声低喊,几声枪响震耳欲聋的在约翰背后响起。

“夏!洛!克!那是为了圣诞节才新换的壁纸!!!!!”

 

 

1.

今年的圣诞节福尔摩斯家不像往常一样邀请了很多朋友,这次除了约翰和哈德森太太,只有他的丈夫夏洛克·福尔摩斯,以及他在美国上大学一年级的儿子马克,还有他将要带回来的一个同学——这是马克第一次主动带朋友回家,而且是一位Omega。

作为他的Omega父亲——其实约翰心里认为他是这个家唯一的“父亲”——约翰对此喜出望外,他一直担心他的儿子像他的丈夫一样,在这方面有着出格的傲慢和少根筋,得老大不小才找到伴侣。

 

马克·扎克伯格先生在他papa的盼望中走进了221B,独身一人。

“呃……你不是说……”约翰斟酌着用词。马克由于他两位父亲的某样特殊职业,从小被伯父送到美国养父母家生活,他保留了他养父的姓,十五岁才回福尔摩斯家。这一切致使约翰对他总是带着一些隐约的愧疚,当马克或者他那个混蛋daddy没有惹约翰生气的时候,约翰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慈祥的父亲,“你要带个朋友回来?”

马克习惯性的耸了耸肩:“我和他不顺路,他晚上才过来。”

约翰放下了心:“太好了,我迫不及待想见见他。”

马克露出了一个十分乖巧的笑容,约翰觉得我儿子真他妈可爱,和外面那个混蛋卷毛一点都不一样,然后心满意足的穿上大衣:“我和哈德森太太出去买点东西,你看好你daddy,不要让他把屋子弄乱。”

“好的。”

 

2.

马克走进起居室,夏洛克正无聊的用伦敦无辜被偷拍的群众照片装饰壁纸上那些黑洞洞的枪眼,好让它们看起来显得更明显。

“Daddy。”马克打了声招呼。

比他高出一截的侦探转过身:“嗨,儿子。”然后由于起的太猛向后退了一步,身后的小圣诞树晃了晃毫不犹豫的倒了下去。

……

两个卷毛一起看了看圣诞树,又看了看彼此,接着默契十足的迅速离开了案发现场。他们坐在靠窗的桌子两边,马克占据了他papa的位置,从包里掏出笔记本“啪嗒啪嗒”打起字来,夏洛克也开始飞速的浏览起他的网页。

真是岁月静好。

 

3.

约翰回家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幅充满家庭温暖的画面。马克从夏洛克那儿继承了嚣张的卷发(发色不是纯黑,而是融了点约翰金发的棕色),从约翰那儿继承了可爱的身高;难能可贵的是他还具有夏洛克一样聪慧的脑袋,约翰一样不轻易给人难堪的情商。

他们两个人头碰头的用电脑,就像世界上每一对普通父子一样平凡而温馨。

他的儿子……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卷毛!

对面那个勉强算第二!

约翰的心里泛起柔软的情绪,但是当他迈出玄关进入起居室时,红润酸涩的眼角瞬间就睁得更大了。

他看见他装扮了两天的圣诞树倒在地上,所有的礼物盒散的七零八落,沙发也被它撞的离开了原来的位置,在那上方,照片和子弹在墙壁上组成了一个滑稽的笑脸。

这个家“唯一”的父亲在原地愣了几秒,然后转头看向目不斜视的“可爱卷毛二人组”。他将买回来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几步走上前一左一右“砰砰”将两个人的笔记本全部合了起来。

“去收拾好,在爱德华多进门之前。”约翰压抑着自己就要爆发的情绪,他转向小卷毛,“不然今晚你没有电脑,”又转向大卷毛,“你没有尼古丁贴片。”

 

4.

晚餐之前门铃终于响起,马克赤着脚打开门,穿着笔挺的休闲西服的爱德华多站在门外,他提了个纸袋,里头塞满了礼物。

门被拉开时他露出了纯粹而甜蜜的笑容:“嘿。”

他总是这么对马克笑,所以马克对此并没有别的感觉,他也露出了微笑,将人让进门来:“我papa正在怀疑我骗了他,以为你不来了。”

“抱歉,”爱德华多道歉,然后看见了迎出来的约翰,“我在街上迷了会儿路。”他走上前伸出手,手心冰凉,“您好,我是爱德华多。”

“约翰,”约翰高兴的握住他的手,“欢迎。”

夏洛克收拾圣诞树收拾的又累又饿,对着一桌子食物却不能下口,此时面无表情的坐在桌子前,看那两个Omega大有要在玄关聊起天的架势忍不住开口:“你好,萨瓦林先生,如果你不介意可以进来聊天我想你一定饿了毕竟你为了准备这些礼物几乎跑遍了整个伦敦还在楼下站了十五分钟。”

约翰保持着良好的涵养,仅仅只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微笑的看着爱德华多:“……别介意,我应该拿个苹果把他的嘴堵上。”

爱德华多有些震惊的眨巴着他又大又无辜的眼睛,就像每一个第一次直面夏洛克式无礼的所有人类一样。

马克也笑了笑:“我daddy就是这样。”

“哦,”爱德华多点了点头,神采并没有从那双眼睛里散去,反而闪出更加活跃的光芒,“这很酷,您怎么知道的?”

这下约翰也扬起了眉毛。

 

5.

“哦,不是准备的礼物。”夏洛克双手合十将指尖抵在唇上,在爱德华多将那个纸袋放在桌子上时自言自语道,“是更换礼物。”

爱德华多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他坐到马克旁边的空位上,有些不好意思的承认道:“呃……是的,抱歉,我以为我要去拜访马克在美国的父母,所以……只能飞机落地后去买礼物,之前的东西不太适合你们。”爱德华多说着,将两个礼物盒递给了面前的两位主人

“这不是你的错,显然马克没有提前告诉你他有四个家长这种事,你在快要登机的时候才得知这个消息所以临时改了机票却没有时间准备新的礼物你甚至没有时间换一身适合伦敦天气的衣服,你在机场冻得哆嗦却不得不立马找地方买礼物因为你想给约翰和我一个好印象你也没有时间——”

“夏洛克——”

“或者是没有想到要给自己现买一件衣服,当然也有可能是你在陌生的街道迷路了再也许是因为你出门前认真打扮了自己的形象所以不想破坏它们,你也许本身就是一个在乎形象的人因为你跑了那么多路头发依然不乱鞋面依然锃亮,但是你这么着急这么冷却在楼下站了十五分钟之久,那么就说明你不只是想给我们留个好印象还因为你很紧张,鉴于你的身份你见过不少大场面为什么一个家庭聚会会让你紧张——”

“夏洛克这时候只要说谢谢就好了。”约翰再也忍不下去,他将自己手里那份爱德华多给夏洛克的礼物塞进Alpha手中。

夏洛克顿了一下:“好吧,”他利落的说,接过礼物,看了一眼精美的包装,冲还眨巴着眼睛震惊的看着他的客人点了点头,“哦便携式显微镜,谢谢你萨瓦林先生,我只是想告诉你你跟马克是很有可能的,放轻松一点儿。”

爱德华多半张着嘴,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谢谢。”

约翰不好意思的给他倒了半杯酒:“抱歉,他就是这样,很多人会受不了他。”

“没关系,闻名不如见面。”爱德华多说,他维持着教养良好的微笑,“不过我倒是知道为什么马克说话那么快了。”

约翰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孩子,忍不住又给他的盘子里切了几块烤肉:“我感觉非常的荣幸,你不过这个节日可还是答应了马克的邀约,并且给我们准备了礼物。”

“只是吃顿饭而已。”爱德华多说着,“你们对此应该也不是特别看重?马克的养父母……他的生长环境……”

“是的,他的Alpha父亲藐视一切神,事实上他认为自己就是唯一的神。”

“我没有。”夏洛克从他的食物里抬起头。

“好吧,你没有。”

 

 

6.

夏洛克是不需要睡觉的,很显然他的儿子也不需要。

可能卷发的都不需要吧。

也不需要圣诞节,或者家庭生活什么的……

父亲一脸专注的盯着他的显微镜,儿子一脸专注的盯着他的电脑屏幕。

约翰透过报纸上方看着他们,然后看了看坐在旁边的爱德华多。爱德华多也很安静,一点儿都没对这种在平常家庭略显诡异的情况表现出吃惊。他坐在马克身后的沙发上,看着他在屏幕上敲那些不认识的“乱码”,就好像他已经这么做了一万年了。

约翰的内心泛起酸涩又激动的水花。

没想到自己竟然已经习惯了这么毫无激情的度过圣诞节……也没想到竟然还有人能容忍福尔摩斯的专横枯燥。

真是……

嘤嘤嘤。

约翰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他能容忍的极限了。

“该睡觉了。”

唯一的家长宣布。

 

 

7.

约翰带着爱德华多去洗漱。夏洛克不情愿的将显微镜关好,马克还在写他的代码。

“你如果不想让你papa在新年发第二次脾气的话……”

于是马克也不情愿的站了起来。

夏洛克站在桌子边,他舔着嘴唇喝约翰给他准备的热牛奶:“把握住机会马克。”

“什么?”

“他带着抑制剂。”

“嗯……?”

“他足够自信显然不是习惯遮掩自己气息的Omega但是他几乎没有味道,吃饭时没有胃口不停的喝水而且在出汗,他正处于特殊时期。”

马克抬起头看他的daddy。

“特殊时期千里迢迢来伦敦陪你过他不过的节日,他很喜欢你。”夏洛克打量了一下他自己的儿子,“而你看起来也很喜欢他。”

马克吞咽了一下,非常明智的没有反驳。

“祝你好运。”夏洛克露出他标志的褶子笑容,然后转身上楼去了。

马克在原地踱了几步。

 

8.

马克敲响了客房,也就是阁楼的门。

“请进。”爱德华多刚刚躺下,他猜到是马克,于是又拧亮了床头灯坐了起来。

马克穿着柔软的法兰绒睡衣,使得他整个人都显得比学校里平易近人的多。他手里拿着玻璃壶和杯子。

“我papa说你晚上可能会想喝水。”他把杯子和壶放到桌子上。

“哦……”爱德华多有点不好意思,他努力自然的笑了笑,“真是什么都瞒不过福尔摩斯。”

马克点了点头。

两个人沉默了半晌,马克突然说:“你需要我帮忙吗?”

爱德华多一下被噎住了,他眨巴着即使在昏暗的床头灯底下也依然明亮异常的眼睛:“怎么帮?”

“抑制剂对身体不好。”

“所以……?”

“所以——”

 

“夏洛克——喂……嗯……”突然一声拔高的叫声从楼下传来,他们刚才都没仔细听的注意力都被引到了那里。

“……喂我们有客人,马克在家……夏洛克!嗯……慢点慢点……啊……”

……

……

马克耸了耸肩,他也开始拼命眨眼睛,做出轻松的样子:“就这么帮。”

 

 

fin.

评论(57)
热度(1610)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