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丧心病狂的混同】逃离失序(上)新年贺文

预警:完全女权社会,一妻多夫(姑且这么说吧,虽然觉得没有必要还是提醒一下的有原著BG关系提及。AL会在后期出来客串。


这梗是有一次做梦做到的,当时还发了lof,因为太奇葩而且比较完整,后来给删了,我也不记得是因为有人提议我写文怕剧透删了还是为啥删了,总之删了,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有印象(有印象的也答应我不要剧透)。

新年总要写点儿什么,翻到了好多写了一点的硬盘文(发现都是有点雷的东西),趁着没忘了梗,把这个拿出来写完祝大家新年快乐,虽然挺无趣也不甜还挺寒酸并且有点雷的。但……嗯,请多包涵。

祝所有关注我的没关注我的朋友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事事顺利,身体健康,一切都好,并且继续爱我(并没有这个


1.

爱德华多和其他人一起在后花园里等待传唤。这个宅子唯一的主人克里斯汀小姐这几天察觉到自己有怀孕的迹象,他们要等家庭医生来检查,确定是谁的孩子,以及最重要的,孩子的性别。

这关乎于他们中某一个人的命运。

如果克里斯汀小姐怀了个女孩儿,那么那个父亲可能就此成为宅子里第二个主人;而如果是个男孩儿,他可能被安排去“调理室”,除了“禁闭”的惩罚,等待他的还有一系列打着“治疗”幌子的别的惩罚。

没人愿意去调理室。

他们一共四个人,而克里斯汀已经成功为这个国家诞下了五个可爱的女孩儿,这不仅让还没有到三十岁的她搬进了富人区,也使她拥有了可以养四个“情人”的荣誉——这是她卓越贡献的勋章。

这些“勋章”们都来自同一个孤儿院,孤儿院健康的十二岁都没有人领养的男孩儿就会被作为“情人”培养长大,然后被国家“分”给有资格得到他们的女人手里——成为她的所有物。

他们起初都认为自己运气很好,虽然没有碰到难得的因为别的方面被嘉奖的女人,但克里斯汀年轻漂亮,比那些“老资格”的荣誉妈妈好多了。只是三年来她的肚子再也没有成功怀上一个女孩儿,而生出男孩儿会打击她的自尊。作为一个连续五胎都是姑娘的荣誉妈妈,她不允许有这样的“职业”污点出现。可长期的流产和不能马虎的身体调理,浪费了她不少青春财力,使得她性情大变,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糟糕透了。

现在他们多少都有些紧张的等待着这一次的宣判,当然,马克不紧张,马克只紧张他电脑上的那些别人都看不懂的数字代码。

克里斯推测道:“爱德华多……虽然我不想这么说,但我觉得肯定是你。”

“为什么?”爱德华多坐在石头桌子上,手指把玩着一根草叶,阳光让他眯起了眼睛。

“因为总是你。”达斯汀回答,他是他们中年龄最小,最单纯的一个。

“因为她喜欢你。”克里斯纠正。

“她才不喜欢我。”爱德华多被逗乐了,她总是冲他发脾气,仿佛他做什么都不对。

“那正是因为她喜欢你。”克里斯非常自信的说,“她总是去你的房间,又总是对你生气,她找你比找我们的次数都要多。那是因为她想生你的女儿,然后你就可以变成她的合法丈夫。”

“去你的吧。”爱德华多笑着把草扔过去,他才从“调理室”出来两个月,现在看东西还偶尔觉得刺眼。爱德华多跳下桌子,走向坐在远处草坪上摆弄电脑的马克。

“马克。”他坐了下来,打量着马克的侧脸,“你昨晚又没有睡觉吗?”

“睡了。”马克说着显而易见的谎话,手指不停的在键盘上戳,手腕上刻着“克里斯汀”的身份环时不时从袖子里冒出来。

“你别这样马克,要是被发现你会被送进调理室,还有可能被遗弃。”

“是的,我喜欢被遗弃。”

“嘿?!”

“好,”马克终于抬起了头,保证道,“我会好好睡觉。”

被遗弃的“情人”是毫无价值的,他们作为活体“精子库”和“奖品”培养长大,一旦被遗弃就会被回收,根据情况要么留在真的精子库直到确实毫无价值,要么被化学阉割(防止出去继续“创造男孩”)扔到战场或者工厂里——他们这样毫无战斗经验的人上战场就是死。

 

“男孩儿们,医生来了。”男仆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他们飞快的从地上爬起冲进了房子。

 

2.

检查结果毫不意外的依然是男孩儿。

也毫不意外的是爱德华多的男孩儿。

在这个男女比例失调到1:2000的国家生出男孩儿实在算不上什么光彩,罪魁祸首就是那个提供精子的、没用的混蛋。

最不可原谅的是,这是克里斯汀第四次为了他流产了。她不得不在手术后每天住在恒温房(真正的调理室)里两三个月,做无数个保养卵巢子宫等等一系列的调理项目,她的身体越来越差,虽然随着医疗条件的提高习惯性流产的得病率越来越小,但这仍然是极有可能发生的在荣誉妈妈群体里最可怕的职业病。

重点是,她三年没有产出,还不停地需要各种调理,政府每月发放的基本补贴已经完全不够开销了。

她将卧室里所有的一切都砸的稀烂,四个男人站在床前努力避免自己被飞来的碎片袭击到。达斯汀吓得浑身在发抖,爱德华多是最应该害怕的那个,但他仍然努力将马克挡在身后——他脸上的眼圈实在是太明显了。

“我养你们到底有什么用?”克里斯汀绝望的说,她狠狠甩了首当其冲的爱德华多一巴掌,然后坐在地上开始哭。

 

爱德华多闭着眼睛——反正他睁开也什么都看不到,用扎着点滴的手背挠了挠鼻子,就算在这时候他也在笑:“马克你今晚又不睡觉。”

一个小小的哼声从门缝传进来,然后是隐约的键盘声——马克总是能很好的骗过门禁系统来调理室看他,他有时候甚至怀疑马克的手环是不是坏了。

马克背靠着调理室的门坐在地板上,他的电脑压着膝盖:“他们给你打了什么药?”

“不知道,不少。”爱德华多说,“不过这次应该没有影响精神的,我还很清醒。你能待多久?”

马克扫了一眼电脑上的小窗口:“两个小时,大概。”那里随时监控着他卧室门禁系统的情况,他使得小花样可能能骗过系统两个小时。

“一次比一次时间久呢。”

“是的。”

“马克,我想吃小时候那种西瓜口味的扭扭糖。”爱德华多一天没吃东西,事实上他的清醒也只是他自己认为的清醒罢了,“你还记得吗?”

“记得,周五特别放送每个人都期待。”

“是的,难得你也喜欢的一个项目,我记得你还总抢达斯汀的,真的好久没有吃到了……”

“因为达斯汀不喜欢。”

“噗,胡说,他是害怕你!”

“华多。”

“嗯?”

“等以后,我一定给你买很多扭扭糖。”

“以后?”

“以后。”

“噗,你是又想买什么新鲜东西了吗,我还存了点钱,等我出去后一起去买。”

 

3.

佩吉·卡特小姐听闻克里斯汀的事情今天一早就来看望。

佩吉·卡特是克里斯汀的好友,她们曾经是邻居,但两个人后来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克里斯汀成为了前途最光明的荣誉妈妈,佩吉则参了军,用另一种方式赢得了无数荣誉。

高贵的女士是不能亲身去打仗的(但如果有意愿只要经过重重严苛的考核就可以成真),她们一般是作为统筹者、指挥者、管理者,为国做出贡献。

今年前线战事稍微缓和,佩吉正好休了假回家,她也带回了她的“勋章”——一个高大的、在全国都声望极高的传奇男人,史蒂夫。

全国人民都知道,战神队长史蒂夫其实不是个自由人,是个“情人”。他也是个孤儿,虽然十二岁时没被领养,但体弱多病,个子小的永远像六七岁。他看起来既不能被培养成工人,更不可能成为“情人”,于是孤儿院的人一直只本着人道主义养着他,让他做点杂活什么的。

“情人”里还有一群更特殊的人,他们身体更加健壮,意志更加坚定——他们是未来的士兵。服兵役不仅能使他们延迟履行“情人”义务,如果在军队表现优异,他们还有可能得到自由身。

史蒂夫就是在这时候被那个与负责接手新兵的长官一起来的博士看见的。

他本来在角落里跟和他一起长大的好友巴基道别,巴基正是幸运儿中的一员,要去参军了。这时不知突然从哪儿飞来了一个炸弹,正落在人群里,随着谁喊了一声:“手榴弹!”所有人都慌不择路的跑起来,巴基头都没回的本能反射想把史蒂夫压倒——他们距离人群正好最远。没想到金发的小个子比他更快一步的推开了他,巴基跟着他飞快转身可还是晚了一步,史蒂夫猛地扑上了炸弹:“闪开!都闪开!”他紧紧的把那个冒着烟的手榴弹压在怀里,巴基气急败坏的骂了句脏字也趴了下来,想把炸弹抢过来。

就在巴基手碰到炸弹时两个人都发现了不对,那个炸弹已经不冒烟了,然而只是这样。

“很好。”莱因斯坦博士跟佩吉从角落转出来,他解释了他的“超级士兵”计划,并认为史蒂夫是最好的实验体。

巴基本来对此表示非常的气愤,他为他们不能属于自己的生命悲哀,反而史蒂夫对此表现的很平静:“没关系的巴基,这是一个好机会,唯一一个能证明自己的机会,证明我像每一个人一样能为国效力,证明我们像每一个人一样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证明我们可以靠自己赢得尊重。”

“而且,这有可能让我变得健康起来,你不想看见吗?”

最后一个理由说服了巴基,他知道他以后能见到史蒂夫的可能性太小了,他不能照顾他,也不能再保护他了,史蒂夫确实需要……拥有一些能保护自己的手段,史蒂夫必须得好起来。

“……好吧你赢了。”巴基说。

 

4.

实验很成功,史蒂夫除了身体比以前健壮的多了之外,也确实展现了他过人的作战能力和指挥能力,成为了举国上下的大英雄。但也因为这个成功的实验,他永远成为了“国有财产”,他的手环再也没有机会摘掉了。

史蒂夫看起来对此毫不介意,在别人眼里他确实得到了和“自由人”一样的尊重,甚至更超与此,他可是成为了明星,多少人爱他啊。

但其实,那些人看他的眼神,对待他的方式,就像他仍然是、也只会是某个女人的附属物。

比如,表彰大会时,他被奖给了佩吉。然而这还是他争取来的,因为他知道如果不是佩吉就会是别人。

佩吉是所有选项里最好的一个,军官里只有她对待他像个朋友而不是宠物或者看家狗——当然,他心里也清楚,在这潜移默化的成长环境里,佩吉可能也只是比其他人好一点儿。

所以,当他得知要他要留在这儿陪克里斯汀小姐玩一个星期时,并没有很吃惊。佩吉告诉他这件事情的时候近乎带着歉意了:“她很不开心,整个人憔悴透了,你只需要陪她说说话,逗逗她高兴就行。”

史蒂夫也没有什么理由拒绝:“当然。”

 

克里斯汀的状况当然很糟糕,史蒂夫其实不太会哄人高兴,他没有上过“情人”的课程,不知道怎么讨得女人欢心。好在克里斯汀虽然同意了佩吉的提议,但对他目前没有太大兴趣,她仍然沉浸在自己的悲伤中不可自拔。

“我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佩吉,我对他失望透了,恨不得将他遗弃。”

“放轻松,他只是太紧张了,让他到我那儿去换换环境,也许就……哦,说起来,我侄女就要成年了。”

“你侄女?万凯普女爵的独生女?”

“是的,她父亲正在为她张罗初夜的人选,你知道这个很麻烦,又要有经验,又不能滥交,长得还要过得去。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帮你推荐爱德华多,要是她妈妈同意,而她生日那天又选中他了,不但能解决你现在的经济危机,也能让你们分开一阵子彼此冷静。”

克里斯汀纠结的皱起眉头,佩吉耸了耸肩:“要是莎郎没选中他你也有补偿金,反正她家不差钱。”

“……好吧,这确实是个好主意。”

“那么不如现在就让我看看他。”

“上帝,我真不想看到他。”克里斯汀嘟囔着,拿起内线电话让人把爱德华多带到起居室来。

 

5.

马克意识到他们不给爱德华多吃饭后,就计划着午饭时偷偷给对方送一点儿吃的。恰巧用完餐家里就来了客人,没人注意他干了什么。他先用代码骗门禁自己出了门,然后趁着医生午睡潜进了调理室。

他打开那扇“监狱”门的推窗小声叫着:“华多!华多!”

黑暗里传来一声细小的呻吟,然后是爱德华多吃惊的声音:“你怎么现在来了?!”接着一阵窸窣伴随着金属轮滚动的声音爱德华多苍白的脸终于暴露在那巴掌大的窗口。

“拿着。”马克从怀里掏出个纸包递进去。

“哇哦马克,你真是天使。”爱德华多高兴的说,他拿出那个三明治狼吞虎咽起来。正在这时本来应该在睡觉的医生拿着钥匙突然出现在了走廊尽头。

“看我发现了什么,你们两个。”

 

爱德华多有些局促,他的眼睛还在因为突然见到阳光不停流泪,马克冷静的多,克里斯汀尖刀一样的视线对他毫无作用。

“……对不起,”还是爱德华多忍不住先开口,他诚垦的看着克里斯汀,“是我让马克来给我送点吃的,我实在是太饿了,对不起克里斯汀,绝对没有下一次……我可以……”

“闭嘴。”克里斯汀说,她点开她的腕表,地图上代表马克的那个亮点此时正在五英里外的公园里,“你怎么做到的?”她质问道,气的浑身颤抖起来。

“这没什么难的。”

“你做了多少次这样的事情?”

“没多少次。”

“马克!”爱德华多小声急切的叫。

马克面无表情的耸了耸肩:“事情已经发生了。”

“我对你们太好了吗?我是不是对你们太好了。”克里斯汀从沙发上站起来,暴躁的走了两圈,佩吉及时拉住了她:“嘿,亲爱的冷静一点。”

克里斯汀揉了揉自己的脸颊:“弗兰克先生,把他送走。”

“不,不要克里斯汀,求你,马克只是……他只是——”爱德华多几步上前想求情,没想到被克里斯汀打断了:“长了一张还不错的脸其他一无是处,还有放开我!”

“嘿克丽丝,你应该不希望自己只能带两个情人参加莎郎的生日宴会吧。”佩吉也开了口,对于最在乎面子和荣誉、而这些现在正受威胁的克里斯汀来说,这一招果然很管用。她受不了的闭了闭眼,停顿了两秒:“你把他俩都带走吧,我现在不想看到他们,下个月我提前去找你。”她稳定了一下情绪,拉着佩吉的双手:“今晚住在这儿吧,我需要你陪陪我。”

“我也这么想。”

 

6.

马克被关在专门处置犯错“情人”的笼子里过夜,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暂时没有人顾得上他们。而有史蒂夫在,也没人对爱德华多过了门禁时间也没回房间表示异议。

马克多日来没怎么休息,进笼子前还挨了顿鞭子,现在已经睡着了。

只是地下室里阴冷潮湿,爱德华多还只穿着调理室那身单衣单裤。史蒂夫把自己的军装脱下来递给他,爱德华多这才见到了他的手环。

“谢谢,我……”爱德华多有些不好意思。

“拿着吧,我待过比着更糟糕的地方。”

爱德华多带着谢意的对他笑了笑,伸手接过衣服:“……我还以为他们是说笑的。”

“什么?”

“说……你……你很有名你知道,他们说你不是自由身,我本来不相信。”

史蒂夫靠着墙壁也低头笑了笑,地下室只有一盏灯泡,把人的影子拉的老长:“这其实没有什么区别,我还是我。”他的视线停顿在手腕的金属环上,“只要你的心是自由的,这个环有没有都是一样的。”

“哇,真酷。”爱德华多称赞道,他裹紧对他来说过于宽大的衣服,“你真的和传说中的一样……厉害,坚定,我再也不嘲笑达斯汀把你的海报贴在床头了。”

“不,我其实错了,从战场下来以后,四处都是人提醒我这个环的存在。现实就是,你觉得你是自由的,别人说你不是,你就好像真的不是了,连你自己有时候都觉得自己不是了。”

“……所以,队长也会迷茫?不过我们的确……”

“的确?”

“不是自由的,我们生来就……”

“该成为某个女人的附属品?比别人低一等?”

“当然不是!我们只是,在为社会做贡献,推动社会发展,为人类得以延续而……好吧,我也不知道,总之他们是这么说的。”

“你觉得你和那些自由人有什么区别?”

“啊……?”

“马克,你觉得马克和外面那些自由的男人有什么区别?”

“马克?”爱德华多又笑起来视线放到了笼子里,马克睡的不太舒服,他只有一张很薄的毛毯,“马克是我见到的所有人里最聪明的一个,你看到他今天做的了吗,那只是九牛一毛,他有很多小花样,让我们免受许多惩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他脆弱又坚强,帅气又可爱,他……是我见过的人里最好的一个。”

史蒂夫本来要说的话在嘴里转了一圈,变成了一个了然的微笑:“我也认识一个这么好的人。”

“他是谁?”爱德华多回过头来。

“巴基,”史蒂夫说,他舔了舔嘴唇,“我们一起长大,后来一起参军,他……最后牺牲了。”

“对不起……”

“是我的错,”史蒂夫低下头,“我没拉住他,让他掉下火车。他也是一个……脆弱又坚强,帅气又可爱的人,”史蒂夫像是想起什么,“他的性格和你有点像,总是喜欢笑,好像没什么能给他造成阴霾。”

爱德华多扬了扬眉毛,又转过头去看他的马克:“那是因为我有他啊,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在一起,就没什么好阴霾的。”

“幸运的人。”史蒂夫眼睛里都染上了笑意,“看得出来他也很爱你。”

“是……NO,不是,”爱德华多紧张起来,他赶忙否认的,“没有爱,不是爱……是……”

“当然是爱。”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语无伦次,马克一手扶着自己受伤的背没什么表情的坐了起来。

“……你不是睡着了吗?”

“谁耳边有不停嗡嗡叫的蜜蜂都会睡不着的。”

“等等,你刚才说了什么?”

“蜜蜂。”

“上一句。”

“这当然是爱。”

爱德华多的表情变得精彩起来,他眨巴着自己大的过分的眼睛,那些焦糖就像要滴出来一般:“我刚才,是收到了一份告白?”

马克深吸了口气,然后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是的。”

“……”爱德华多吞咽着,不停点头,“如果没有这些该死的栏杆,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深吻。”

“我相信。”马克笑了一下,然后偏头喊住了准备悄悄离开的史蒂夫:“嘿队长,我也认为我们和自由人没有任何区别,甚至也不比女人低一等。”

史蒂夫转过身,微微弯起眼睛:“这很好,那么我们就都是自由的。”

“可你刚才还对这个很迷茫。”爱德华多回过头。

“迷茫代表我在思考,思考则是为了更坚定自己。”

 

7.

万凯普女爵的独生女,莎郎·万凯普的成年礼是这个月社交圈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大事件。她的父亲为了给她寻找到最好的共度初夜的人选广发邀请,万凯普家开出了相当引人注目的酬劳,对竞选者的要求也十分苛刻。其中一条,要求男方只与一位姑娘发生过性关系,且有丰富的经验。这年头能跻身上层社会的男士,年轻漂亮、经验十足、且只与一位姑娘发生关系的,除了明媒正娶的夫妻,简直是凤毛麟角。到最终真正能接到邀请函的只有八名男士,爱德华多不负众望的正在其中。

克里斯汀对此稍感安慰,但仍然每天沉着脸,没有给任何人好脸色看。到晚会当天,克里斯汀府上的所有人都盛装打扮,准备出席。马克脸色惨白,他直到前一天才被允许从笼子里出来。他们四个人都穿着暗蓝色的礼服,但爱德华多的用料比他们其他人更好,口袋处别着一支含苞待放的粉玫瑰,发型也精心设计过。他是今晚的主角,克里斯汀一家能否度过这个难关,都靠他了。

 

克里斯汀领着她的双胞胎女儿卡蒂和朱莉走在前面,她挂着微笑和来往的人点头示意。虽然其中大部分她并不认识,但她努力想做出一副从容的,长混社交圈的样子。精致的妆容很好的遮住了她连夜的憔悴,在灯光下克里斯汀重新容光焕发起来,佩吉来给她打招呼的时候,甚至有一个高大的男人冲她暧昧的微笑。

晚会进行了有一会儿,终于到了高潮部分。可爱漂亮的莎郎小姐吹了生日蜡烛,红着小脸听父亲介绍那些竞选者。

她本人对此充满期待,虽然她很喜欢佩吉带回来的史蒂夫队长,但听说史蒂夫还是个处男。她可不希望自己的第一次在一片狼狈疼痛中度过,等到她熟与此道的时候,也许可以再和姑姑讨论这件事。

“宝贝,这个是爱德华多,克里斯汀小姐的人。他的性格温和忠诚,和克里斯汀小姐在一起三年,一向恪守本分。你可能会喜欢他,瞧瞧他那双迷人的眼睛。”

克里斯汀拉了拉爱德华多,他才后知后觉的迎上莎郎的目光。他不太自在的像其他被点到名的人一样,向前走了一步,露出了一个仓促的微笑,他能感觉到马克的视线正饱含深意的放在他的后脑上。他本能四处看了看,看见史蒂夫站在佩吉身后,正关切而充满怜悯的望着他。他想给他一个安慰的笑容,却被克里斯汀瞪了一眼。爱德华多这才回过头,意识到所有人都在看他,尤其是莎郎的目光,好像正因为他的不专注变的疑惑。他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但本能让他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爱德华多,你是没有听清楚么?莎郎选中了你。”莎郎的父亲耐着性子重复道。

爱德华多瞬间睁大了眼。

“你得去道谢。”有人小声提醒道。

爱德华多才连忙往前走了几步,单膝跪在小姐面前,等待着对方将手伸给她赐予他亲吻的权利:“抱歉小姐,我、我荣幸之至。”

就在莎郎抬起手时,变故发生了,莎郎先只是感觉到自己被人猛地拽倒在地,破空之声擦着她的头皮飞过,她身后的安保人员应声而倒,警铃和尖叫几乎同时响起。

 

8.

 

史蒂夫拽倒莎郎后第一时间扯过了一张圆桌:“蹲下!”

他用圆桌护住身边的几个人,同时将手中的酒杯掷向子弹射来的地方,女爵府的警卫立马往那个方向开枪。但酒会中显然不止一个刺客,不少服务人员和穿着体面的客人都突然拔出了枪,大厅里瞬间枪声四起。

 

爱德华多也是被圆桌护住的人之一,有几颗子弹击在圆桌上木屑乱飞,但他没空关注这些。他急切的在人群中寻找马克的影子,可人们慌乱的跑起来,他看见克里斯汀和几位女士被几个警卫簇拥着匆匆上了楼,应该是安全地带,他身边的女爵一家以及佩吉小姐也是。男人,特别是他们这些身份低下又尴尬的“情人”是不会被特殊照顾的。他看见了达斯汀和克里斯,躲在酒柜后面,但马克不知道去哪儿了。

他有点担心,忍不住猫着腰从圆桌后面跑了出来:“马克!”他喊。一粒子弹似乎擦着他的耳朵飞过,他的耳朵火辣辣的疼,正在这时他被拽了一个趔趄,马克拉着他趴在了地上。

“你是白痴吗?!”卷毛男孩儿少有的气急败坏。

“马克!你没事吧?”一颗子弹在他们身边的地板炸开,马克不由分说拉着他往相对安全的角落跑。

 

那个狙击手在楼上,史蒂夫第一时间做出判断,他丢出酒杯后,就甩开不太方便的西装外套,几步跳上楼梯,他的身后跟着几个反应快的警卫。但当他刚上到二楼,被枪火集中攻击的狙击点就冲出一个黑影。

那个人穿着黑色的做战服,有着一条相当瞩目的金属胳膊,他拽着房顶的彩灯线从楼上飞跃而下。

史蒂夫机敏的立马停下脚步,在彩灯线荡到靠近他这边栏杆的时候,一个飞扑抱住了刺客的腰。他的心下一惊,他手底下不只是人的躯体,这个人身上绑了炸弹。

“快散开!!疏散人群!”他大声冲楼下的人吼道。

 

佩吉和他有着相当好的默契,她立马领会了他的意思,一边应付着手里的刺客,一边大声更详尽的吩咐着警卫队长。此时大部分暗杀者已经被当场枪毙,一个红头发女人听见史蒂夫的话,长长的吹了声口哨,其他存活的刺客听到暗号纷纷开始找出路逃跑。佩吉眼尖的盯住那个红头发女人,朝她开了一枪便追了过去。

 

脆弱的彩灯电线承受不了两个健壮男人的体重,很快就断了。两人摔到大厅中央,人们自发的四散开。史蒂夫一个翻身站了起来,先发制人的一拳击向刺客的下巴,刺客却显得比他还要灵敏,他飞快的躲过了这一击同时一脚踹在了史蒂夫的肚子上。两人拉开了一点距离,刺客从口袋里抽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史蒂夫也做出了格斗的姿势。身边的人正兵荒马乱的被安排着撤离,史蒂夫防备的看着带着面具的不速之客,对方仿佛知道了他的想法,那把匕首在他指尖转了个花收了回去,史蒂夫瞳孔放大了,刺客左手正拿着一个遥控器一样的东西就要按下。

史蒂夫第一次这么迫切的希望他的四倍行动力能够爆发的再快一点,他猛地向刺客跑过去,对方没想到他会来这一手,被他撞了个正着。史蒂夫顶着他一刻没停冲破了身后的落地窗户,两个人一起重重摔进了院子里的泳池。

落水后史蒂夫不但没有松手,反而抱得更紧,他紧紧压着刺客,他们俩中间就是那一排看起来威力就不小的炸弹。

刺客不停的挣扎,两个人缠斗之间史蒂夫无意看见了对方的眼睛,他愣了一下。就在这一瞬间,刺客踹开了他。史蒂夫正要再去抓住对方,就看见那人一下拉开了皮衣拉链,一把扯下了绑在身上的炸弹扔在了池底。

 

 

9.

史蒂夫这次没有犹豫,拽住对方的肩膀拖着他就上了岸。几把手枪在刺客一冒头就指了过来。对方却好像不在意这个,他把湿了水厚重的衣服和军靴脱了下来,露出结实的臂膀,手将湿透了的长发撸到了脑后。

史蒂夫则一直用探究的眼光打量着他,刺客自始至终,没有摘掉面具。

 

炸弹可能湿了水,又或者是别的原因,总之没有响。当佩吉赶回女爵府时,庄园里的客人已经走干净了,她没有追上那个女头发的女人,但幸运的是,她听说他们逮住了那个最主要的刺客。

 

斯塔克海下重刑犯监狱——由斯塔克——本国唯一一个男性富翁捐资建盖,有最坚固的高科技防御系统,最完善的监管模式。

“P.S组织,全称Punitive sanction,一个激进的男权主义组织,专注于反政府的恐怖活动。在我们已知的他们的成员里,他的特征最符合‘冬日战士’。”佩吉将一叠文件递给史蒂夫,史蒂夫隔着单向玻璃看着里面被拷在椅子上的刺客,他脸上的面具还带着,“那面具是密码控制,无法直接摘除,警方正在联系技术人员。这事儿不归我们管了,我们得回去了。”

史蒂夫把一直放在刺客身上的视线撤回来,他接过佩吉递过来的文件,点头:“谢谢。”

“史蒂夫?”佩吉认真的看着他,“……我希望你不认识他。”

史蒂夫顿了一下,再一次看了一眼一直低着头的暗杀者,没有说话。

直到他们坐着电梯来到海面,上了他们的船,史蒂夫才再次开口:“我们能在这儿待几天么?我想等等他的审判结果。”这座监狱建在海底,只有一座灯塔露在海面上,距离城市非常遥远。

佩吉犹豫了一下,决定告诉他事实:“他不会经过审判。”

“什么?”

佩吉再次停顿了一下,伸手指了一下监狱的灯塔:“普通的入室杀人或者没有造成大范围伤害的恐怖分子,不会被关到这儿。我相信他的身份已经被确认了,才会被直接押到这儿来。”

“可是他只在地方警局待了一晚上作为缓冲,期间没有经过任何提审。”

“史蒂夫?”佩吉眯起了眼睛,“你真的认识他?”

“我不确定。”

“既然不确定就不要管他了,我们是军人,不是警察,也管不了。”

“佩吉,不管我认不认识他,这件事不公正。”

“……”佩吉充满复杂的看着史蒂夫,半晌后妥协的叹了口气,“我只能答应你在船上住两天,史蒂夫,其他我帮不了你。”

 

10.

 

佩吉还帮他获取了探监的特权,或许他这张英雄脸也起到了作用,监狱长是他的粉丝,于是给他开了绿色通道,让他能每天来看看那个被抓的恐怖分子,并且不设定时间。

不过让人奇怪的是,他从来没跟那个人交流过,甚至没有打过照面。

天已经很晚,史蒂夫还没回去,因为面具还没打开,他们不得不开始给犯人注射营养液,以免对方饿死了。史蒂夫开始明白,他可能确实等不到刺客的审判,但他们一定会想办法从他嘴里获得别的口供的。

刺客被绑在一只椅子上,健全的那只手臂绑着橡皮绳,护士正在忙碌。

“嘿嘿嘿,我说你们不用这样,轻点儿轻点儿——”他喊着,“我也不想这样,这都是你们定下的规矩,女人可以对男人做任何事,我的主人不想让你们看见我的脸,我只能照做。”护士不耐烦的给他扎好针,调快了药物流量,然后推门出去了,路过史蒂夫时,冲他点了点头作为招呼。

史蒂夫回以了微笑,转头继续看着房间里安静下来的人。

刺客突然抬起了头,看了过来史蒂夫虽然知道他看不见自己还是为之一怔,这一刻比在水底看的更清楚,那个人的眼睛。

史蒂夫不觉得自己应该认识他,他的印象里不认识这样体型,这样身手的人,可他的眼睛那么像巴基,不是说眼神,单纯只是眼睛。巴基的眼神明亮自信,充满着少年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而这个人的眼神只有阴郁,虽然他说着俏皮话,可从来没有笑意传递到眼底。

但史蒂夫就是觉得这双眼睛是巴基的。

 

史蒂夫吞咽了一下,一只手不自觉的抚上了玻璃,下一刻他知道了刺客看的不是他(当然不是他),应该是单向玻璃下的墙或者地板,一个他熟悉的人在单向玻璃后背对着他突然钻了出来挡住了他的视线。

爱德华多?!

接着那个小卷毛也钻了出来。


-tbc-



评论(16)
热度(65)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