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洁癖,雷直系乱伦。
本质是个双担,但由于“同人多受担”而我是个天秤座,所以看见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只有温柔的人才能看到这句话:LO主其实是个精分……嘘

【ME】【人鱼AU】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下a)

上篇   中篇   下b


感谢 @Hanna小姑娘 姑娘的梗授权,希望我能让你满意。◕‿◕。  

——————————————————————

【看了一眼标题】我都绝望了←_←

想说好久没日更了啊←_←


5.

“克里斯,简直难以置信,他会吐泡泡。”

“……马克,鱼都会吐泡泡而且现在是晚上三点!”

“好吧,我需要你的家庭医生。”

“你受伤了?他咬你了?!”

“不不不,不是我,是他得处理一下,做个检查什么的,也许还需要缝合。”

“……好吧,不过杰森不是兽医。”

“他人的那部分受伤比较多。”

“好好,我明天让他过去,早上九点?”

“好的。”

“哦对了,你喂他吃东西了吧?”

“嗯……没。他吃什么?”

“哦天呐……希望他能活到达斯汀送他回家。安妮卡一定准备了什么,你找找吧,她今天买了不少东西。”

“呃…好的。”

“拜。”

“再见。”

马克挂了电话,马上走向那几个安妮卡准备的箱子。他从其中一个里翻出了四五种鱼食以及各种小的活鱼。

这么大型的海洋动物,当然还是吃鱼比较合适。于是他拿出装着活鱼的塑料盒,转身往楼梯走,想了想又拐回来,把整个箱子都抬上了楼。

 

他盘腿坐在了栏杆边,玻璃缸的边沿刚好超过一点点栏杆脚。马克拆开了一袋鱼粮抓了一把,他犹豫着不知道是该直接撒进去还是……正在这时水面轻微荡了荡,那条鱼悄无声息的钻出了水面。

他先是谨慎的四处看了看,才小心翼翼的靠过来,将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搭上了玻璃缸沿,对上马克又弯起眼睛笑。

马克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手上的鱼粮,摊开掌心递了过去。

人鱼先是疑惑的瞧了一下马克,才凑过去闻了闻,接着马上嫌恶的撇开了头。马克了然的将手里的粮倒回袋子里,抓了第二种。

这次人鱼没有马上离开,也没有用手,而是直接伸出了舌头轻轻舔了一下那些颗粒,然后就像吃了什么苦药片的孩子一样皱起脸。

他舌尖还沾着几粒,被毫不犹豫的蹭在了马克指头上。这触感和马克想象中的不一样,那是微凉的,像是被露水亲吻的感觉。

“……好吧好吧,还是计划A。”马克放弃尝试其他鱼粮,直接打开了塑料盒,抓出了一条鱼,递过去。活鱼挣扎着滑出他的手心,掉进鱼缸里。人鱼立马转身扎进了水里,追着那条惊慌失措的小鱼去了。

马克微笑起来,又扔下去了几条鱼。

人鱼欢快的在水里游动着,几下就将全部食物消灭干净,又钻出水来。

“Dudu!”他摆动着尾巴,发出兴奋的声音。

马克猜想刚才在缸底他发出的声音也许就是这个。

“Dudu?”

“Dudu!”听到马克复述了他的话,人鱼更高兴了,“Dudu,Dudu~”

“……你叫Dudu?”

“Dudu~”

“好吧,那么dudu,”马克停顿了一下,注意到dudu那只受伤的手正搭在玻璃缸边上,他舔了舔嘴唇,“也许我可以……”他说着试探的伸出手触碰了一下人鱼的手腕。对方畏缩了一下,鱼尾也停止了摆动,但仍然让马克抬起他的手腕放到眼前查看。

人鱼的手乍看下和人类的别无二致,仔细看却能发现很多区别。他的手侧和腕部与肩膀一样覆盖着一些薄薄的淡蓝色鳞片,指根部相连着半透明的蹼,指尖看起来十分饱满,圆润的指甲也泛着蓝色。那两道狰狞的伤口几乎毁了他的食指和虎口,可能是被围捕的时候刮伤的,它看起来很严重,肿的像个面包,并且有感染的迹象。

“也许我应该让医生更早一点来……”马克抬起头,dudu睁着无害的大眼睛也正瞧着他。

马克感觉有点抱歉,对于他身上的这堆伤,和这双充满信任的眼睛。

他想到那个猎人假死吸引海豹来救他,然后杀死海豹的故事。虽然这个故事逻辑漏洞很多,真实性有待考证,但他想,也许那些卑鄙的水手,就是用类似这样的手法,骗取面前这条温和亲人的人鱼的信任,然后将他捉住的吧。

 

 

6.

现实狠狠打了马克的脸,他是被人们的惊叫声吵醒的。当他穿着短裤冲到客厅时,那条温和亲人的人鱼已经将杰森医生拉进了水里,他伸出长而尖利的指甲,正试图将其扎入受惊不少的中年男人的身体。

“dudu不要!”马克急忙叫到,他推开来拦他的安妮卡翻过栏杆也跳了进去。

人鱼听见了马克的声音,表情从凶狠一下变的极度委屈,他一松手医生就飞快的游开了。马克担心dudu追上去于是抱住了他,他没想到的是人鱼就势将脸埋进了他的怀里。Dudu的肩膀抽动着,让马克想起来“哭”这个词。

正在这时从水面伸下来一个巨大的网兜,安妮卡应该就是用这个把dudu捞上去的。马克一手抓住了网兜边缘,一手揽着人鱼,让上面的人把他们拽上去。

当他们冒出水面时,他听见人鱼用带着浓浓鼻音的说:“……dudu……”

他在发抖,可能因为害怕或者难过。

“嘿,别怕,他们是好人,只是你受伤了,你得让他们看看……”马克情急之下已经不在意人鱼是不是高智商动物,能不能听懂他说话这些事儿了,他试图跟dudu交流。可人鱼头都不抬,只是两只手搂住他的腰,固执的将脸埋在他脖子锁骨处。

人鱼在水里没什么重量,但马克却不能保证自己长时间“站立”在水上,而他从来没有照顾过宠物和小孩,他求助的看向安妮卡。

安妮卡领会了老板的意思,对那几个拉着网兜的保镖说:“把他们弄上来。”

 

Dudu没有再攻击任何人,但也坚决不放过马克,于是马克只能湿漉漉的披着睡袍坐在沙发上抱着条鱼做思想工作。

……他的人生到底发生了什么。

杰森医生去洗澡换衣服了,他受了惊吓,如果不是克里斯的安慰估计已经走了。安妮卡忙着指挥她带来的工作人员给空了的鱼缸布景安装水循环系统。

人鱼可能是感觉到马克的心情,他偷偷抬起头看了一眼人类,用额头蹭了蹭对方的尖下巴。马克低下头来,人鱼缓慢的松开了胳膊,抽出那只受伤的手主动放到马克面前:“……dudu。”

那伤口正在往外渗脓血。

马克皱紧了眉毛:“杰森!”

 

杰森医生心有戚戚的蹲在沙发前给人鱼缝合伤口。

Dudu这次很配合,既没有伸出爪子也没露出牙齿。只是十分用力的把脸藏进马克干瘦的怀里,他的尾巴太大,拖在地上不安的扇动着,不时转过头可怜巴巴的看一眼正在被“扎”的手。

他的胳膊打了麻醉针,感觉不到那只手让他越发不安。

马克笨拙的用手捋了捋人鱼已经半干的头发,作为安慰。

人鱼转过头看他:“dudu……”

他焦糖色的眼睛里含着海水,好像睫毛眨一下就要流出来了。他的脸肉呼呼的,挤在马克的胸膛上,竟然比他的体温还要高。

马克鬼使神差的低下头吻上了人鱼的眼睛。

一瞬间仿佛所有人都石化了,马克自己也僵在了当场。

安妮卡是最先反应过来的那个,她大声的清了清嗓子:“继续!”
杰森医生拿针的手刚才还挺稳,这时候反倒颤抖了起来。


-TBC-

评论(51)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Moon
Powered by LOFTER